2013年3月19日

陳豪 幫朕check下

陳豪 幫朕check下

陳豪 幫朕check下

陳豪在TVB的劇集中及廣告內,因其獨特的發音及文法,而創出不少令人津津樂道的金句:

「同朕check下」

陳豪於2003年首播的《帝女花》中飾演崇禎皇帝,其中一集將「同朕再查下」衝口而出成「同朕再check下」,被引為千古笑談,為網民不斷重提。由於TVB對相關YouTube片段不斷申訴移除,很多網民對此金句不能親身耳聞目睹,「同朕check下」因而變為傳說中的金句。由於最初金句來源變得不明,有網民誤以為是源自2002年首播的《洛神》,陳豪在該劇中飾演同為皇帝的魏文帝曹丕。金句亦被誤傳為「幫朕check下」。

陳豪 幫朕check下
周卿家,替朕再查一下

2013年,有人在YouTube再次上載片段,引發新一輪討論,不少網民驚嘆有生之年可親耳聽到此「都市傳說」的金句,也確定此金句是來自《帝女花》。另外,學者沈旭暉及博客林忌亦談論此事,並研究崇禎皇帝從哪裡學習到外語,向無線的是是旦旦大肆抽水。

陳豪於2000年加入無線電視,參演拍攝的劇集接二連三,首部劇集為《妙手仁心II》,戲份頗重。2002年,陳豪憑《洛神》的奸角曹丕一角表現非常突 出,一炮而紅,獲得當年「我最喜愛的飛躍進步男藝員」大獎。在2004年的大熱劇集《金枝慾孽》中,陳豪憑孔武一角獲得「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並首次 獲提名「視帝」。2007年,陳豪因《溏心風暴》飾演的唐至安(得得地)角色表現突出深入民心,成功一箭雙雕奪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最佳男主角」及 「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兩個大獎,成為首位「雙料視帝」。(引用香港網路大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