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貴州時光隧道

貴州時光隧道

貴州現時光隧道!穿過後手機時間倒退1小時

貴州的「時光隧道」遵義市中心城區有一個隧道,使用某電信營運商手機的人,穿過該隧道後,其手機時間顯示會「倒退一小時」。據稱,這種現象已持續近一年,記者體驗,10次有8次是這樣,另外兩次則顯示正常。昨日,該營運商測試,未見異常。

這條被人們稱為「時光隧道」的隧道,就是位於遵義市紅花崗區境內的官井南隧道。據了解,這個隧道長400多米,建成已有數年時間,但最早被發現經過時手機時間顯示「會倒退一小時」,是去年上半年。

貴州時光隧道
貴州現時光隧道!穿過後手機時間倒退1小時

據多位親歷者介紹,他們使用的都是某營運商的手機,號碼也係該營運商屬下。「進入隧道的時候,假設時間是上午9點,出了隧道就變成了8點01分。」一名親歷者説,他在附近上班,每天都要經過該隧道,幾乎每天都會遇到這種情況,但並非每次都這樣。

親歷者説,離開隧道大約將近一公里後,手機上的時間就會自動恢復到正常。「時間倒退」,也僅發生在該營運商的手機、號碼上,而其他營運商手機未出現異常。

據了解,針對這個現象,當地坊間有多種推測。有人認為,這是受到磁場影響後,特定的手機及號碼段,出現了短暫的計時功能紊亂;也有人認為,可能是信號短時遮罩所致;還有人分析説,可能是不同營運商、手機、號碼段,以不同方式授時,而隧道環境,影響了正常授時。不過,更多的人則開玩笑稱,「這是遵義的‘時空隧道’,很好玩」。

▼貴州時光隧道(蘋果動新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