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窮遊香港女生

窮遊香港女生

窮遊香港女生向媽媽道歉

瞞着家人「窮遊」香港的湖北經濟學院大四女生嚴雪婷,遭母親說下「掃地出門」的狠話,她寫下公開道歉信。

嚴雪婷在道歉信中說:「如果您不認同我的做法,我以後就不出來了,會乖乖聽您的話,因為在我心裏您比世界更重要。」

「我媽生氣不理我了。我能不能在你們報紙上登個公開道歉信?」20日,《長江日報》記者收到嚴雪婷通過微博@來的這條資訊時,很意外。因在香港無法接聽手機,她通過網路向記者講述了整個事情經過。

窮遊香港女生
窮遊香港女生向媽媽道歉(圖/來自「懶懶的還是懶懶的」微博)

「環遊世界是我從小的夢想。見到愈來愈多同齡人都走在了路上,我決定用這種方式來實現夢想。」小嚴半年前開始瞞著家人,利用周末和假期四處旅遊。她已去過北京、長沙、南京、鄭州、山東、廣東等十多個省市。除飛機、火車外,更多是搭順風車和徒步,一路開銷全是她做兼職掙的微薄收入。

19日到香港後,小嚴接到室友通過網路轉發的一條資訊。母親找不到她,通過室友得知她去了香港後很生氣,並讓轉話:「叫她不要回了,我家養不起她……」

窮遊香港女生
窮遊香港女生向媽媽道歉(圖/來自「懶懶的還是懶懶的」微博)

小嚴20日愧疚地說:「其實我打算畢業去東莞工作的。媽媽本來就身體不好,現在又為這事發火。我有些後悔出來玩了。」

「前幾天,我看到一微博,有個同學帶著他的奶奶去遊中國。當時,我覺得挺感動的,心裏也想著希望以後有機會也能帶您去旅遊。」小嚴寫了一封道歉信,希望母親看到信後能原諒、理解自己。(明報)

窮遊香港女生 原文: 窮遊香港女生向媽媽道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