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便當文聽來的 董小姐露面道歉

便當文聽來的 董小姐露面道歉

貽笑國際!便當文造假 作者:聽來的

之前在有人網路上PO「便當文」,聲稱自己碰到被欺壓菲勞,慷慨解囊相助,換得對方淚眼感恩,這篇文章被轉載近8萬次,引起國際媒體重視,嚴重影響國家形象,內政部長李鴻源要求徹查,但有不少網友都認為根本沒這回事,控告作者涉嫌散佈不實謠言,警方約談這篇文章的作者董小姐,她供稱,這篇文章內容是聽來,自己用文字潤飾PO網,目前警方將依社維法裁罰,3萬元的罰鍰或是拘役3天。

便當文作者董小姐:「我其實已經知道自己做了一件非常大的錯事,但是我不曉得,該怎麼面對社會,面對這麼多輿論的壓力。」

便當文到底是真是假,警方根據IP位址,找到了PO文的董小姐到案說明。便當文作者董小姐:「我當時是聽便當店客人,在聊天時聽到的,造成社會大眾這麼大的影響,我真的很抱歉。」

她向警方供稱,故事是從朋友口中聽來,地點發生在中和的便當店,她加以潤飾,並以第一人稱「我」,PO在臉書,文章一出,近8萬名網友瘋狂轉載。

廣大興事件,讓台菲關係緊張,網路先是有人,說自己看到菲律賓外勞站在門口,還被老闆娘大聲趕走,接著出現的就是被約談的董小姐,她說自己幫菲律賓人買便當,還被便當店反嗆,不賣給菲狗。

之後,又有人看到,老闆把便當放地上,要菲勞爬去吃,PO文的潘姓牧師、董小姐,以及立報記者,3人的故事雷同,地點全都是在便當店,儘管IP位址不同,但警方仍不排除是一人所為。

台灣漁民遭射殺,網路意外掀起筆戰,文章被瘋狂轉載,甚至流傳至國際媒體,讓各界認為台灣人不分青紅皂白欺負人,儘管董小姐堅稱,所言屬實,警方以社會秩序維護法將她送辦,儘管,只需繳3萬罰金或居留3天,罰責很輕,但卻重創了台灣的國際形象。(TVBS)

便當文聽來的 董小姐露面道歉 原文: 菲殺台民/ 貽笑國際!便當文造假 作者:聽來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