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第1次炒飯什麼時候」 阿基師:小六

「第1次炒飯什麼時候」 阿基師:小六

阿基師:相信白冰冰為人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林薏茹台北19日電)藝人白冰冰代言食品疑似過期改標籤再販售,名廚「阿基師」表示,相信白冰冰的為人,也希望社會大眾再給她機會。

福容大飯店行政總主廚「阿基師」鄭衍基今天到育達商職演講,教學生「如何做自己的貴人」,也針對持續延燒的食安風波表達看法。

阿基師表示,近日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許多食品廠承認加了「不合理的東西」,他呼籲政府訂出標準,讓生產者有所依據,才能喚醒全國民眾對食安的信心。他也說,希望後進學生能秉持廚師的廚德,「拿出道德勇氣」,拒絕不新鮮的原料和食材。

藝人白冰冰代言的「冰冰好料理」系列冷凍食品,日前遭人檢舉疑似用過期品重貼標籤再販售。對此,阿基師表示,「我相信她的為人」。他也認為,如果有什麼差錯,相信也是無心之過,希望社會大眾能給白冰冰再次機會。

針對景氣低迷、求職不易,阿基師也期許學生,越是身處這樣的環境,就更應該好好思考,「你有什麼能力和條件,值得公司給你更好的待遇」。

阿基師以廚魂、廚德和廚藝(他統稱為「廚三」)勉勵學生。他也說,不是好的東西就不能用,給民眾食用的食品,絕對要是全心全意、嘔心瀝血做出來的東西,不是只有滿足挑剔的味蕾,而是要讓人感到用心。

演講期間也出現一段小插曲,在開放學生提問時,有位學生舉手問阿基師,「阿基師,你第一次炒飯是什麼時候」,引發全場學生及老師們哄堂大笑。阿基師尷尬說「你很爛耶」,還說他「全身很不舒服」,但也接著回答,是在小學六年級老師做家庭訪問時,做出人生的第一盤炒飯。1021119

「第1次炒飯什麼時候」 阿基師:小六 原文: 阿基師:相信白冰冰為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