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世紀最大彗星 周四恐撞太陽

世紀最大彗星 周四恐撞太陽

世紀彗星大追蹤 11/28艾桑撞太陽

TVBS 記者:錢怡君

被天文界視為,「世紀最大彗星」的艾桑彗星,這幾天已經引在天文迷間引起一陣觀星潮,11月28日是艾桑彗星最接近太陽的時刻,彗星會被太陽給蒸發消失,還是成功掠過日冕,形成天文奇景,全球天文迷密切關注,來看國家地理頻道的精彩追蹤。

2012年9月21日,當黑夜降臨,全球天文學家都把望遠鏡對著天空,一望無際的黑夜裡,這個不起眼的小亮點,其實是一顆新彗星。國家地理頻道:「它位於超過9億公里之外,在太陽系遙遠的深處。」

這顆被發現的新彗星,被命名為「艾桑」,大小跟一個地球上的一個城市差不多,時間來到2013年的11月,艾桑正朝著太陽飛過去,已經活了45億年的彗星艾桑,現在將進入最危險的D day,11月28日,將是它最接近太陽的時間。太陽科學家 亞歷士楊:「每當有這種事,我都像小孩一樣興奮。」

彗星撞太陽,將會發生什麼事?全世界天文迷都在期待,第一種可能是,它的冰塊被蒸發掉太多,彗星直接崩解;第二個可能是,太陽的引力把彗星拉長,但如果彗星的結構不夠堅固,它有可能被攔腰扯斷。

最後一個可能就是,艾桑彗星飛掠過太陽,穿越數百萬度的太陽日冕,然後完整無缺地飛到太陽背面。天文學家:「可能比滿月更明亮,大家都說這是本世紀最大彗星,甚至是千年來最大的彗星,這是很令人興奮的時刻。」

答案即將揭曉,全球天文迷已經做好準備,爭相目睹這顆世紀彗星的最終命運。(圖/SPACE.com)

世紀最大彗星 周四恐撞太陽 原文: 世紀彗星大追蹤 11/28艾桑撞太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