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癌童蝙蝠俠 舊金山變高譚市

癌童蝙蝠俠 舊金山變高譚市

美癌童 扮蝙蝠俠圓夢

中國時報【尹德瀚╱綜合報導】

美國罹患血癌的5歲病童邁爾斯.史考特(Miles Scott)一心要當超級英雄,15日他終於如願以償,在加州舊金山市為他舉辦的活動中扮演「蝙蝠童」(Batkid),他換上黑色的蝙蝠裝,握緊拳頭修理壞蛋,贏得無數美國人鼓掌喝采,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為他加油。

小英雄逼真出任務

在這個活動中,整個舊金山變成了高譚市,邁爾斯與演員扮演的「蝙蝠俠」連袂作戰打擊犯罪,先拯救了一位遇難女性,接著在「謎語人」搶銀行時當場將他逮捕,最後還阻止「企鵝先生」的綁架陰謀。每當小邁爾斯打敗壞人,就有民眾為他鼓掌喝采。

邁爾斯與父母住在加州北部圖雷湖市,他出生18個月時就被診斷出罹患血癌,之後接受一連串的治療,今年6月他的病情開始緩解,因為他自幼喜歡蝙蝠俠,「許願基金會」決定為他實現扮演蝙蝠童的願望,並且獲得舊金山市和大批民眾的支持。

為了這場活動,舊金山全市響應,15日化身蝙蝠俠故事中虛構的高譚市,並派出警車為「蝙蝠童」邁爾斯開道,沿途吸引越來越多民眾圍觀,最後抵達聯合廣場,舊金山警察局長蘇爾也上場插一腳,透過警用廣播向邁爾斯求救。

於是「蝙蝠童」邁爾斯挺身而出大展神威,他的第一個任務是拯救一個被綁在纜車軌道上、身上還被安置炸彈的女性,成功拯救美女後,他又陸續將壞蛋「謎語人」和「企鵝先生」繩之以法。

在人潮圍觀下,邁爾斯原本有些緊張,但他很敬業的配合演出,在民眾不斷高喊「蝙蝠童」為他加油後,他也開始露出燦爛笑容,兩次舉起握緊的拳頭。活動最後由市政府頒贈禮物,包括市鑰、一件FBI外套、和一頂舊金山市警局,市長李孟賢並當場宣布,11月15日為「永遠的蝙蝠童日」。

癌童蝙蝠俠 舊金山變高譚市
癌童蝙蝠俠 舊金山變高譚市
(美聯社圖/摘自英國《每日郵報》)

歐巴馬夫婦關切打氣

這個活動吸引各方高度關注,包括CNN在內等多家媒體在現場採訪,舊金山當地電視台更是全程轉播,網路紛紛瘋傳,歐巴馬總統在一段影片中說,「加油,邁爾斯,拯救高譚市去」;第一夫人蜜雪兒也在推特表示,「謝謝你抓住這些壞蛋,蝙蝠童,你是我們的榜樣」。

「許願基金會」發言人威爾森說,「我從未見過這種盛況,支持力量從全球各地湧入」。他表示,該會之前也贊助過類似活動,包括在加州安那翰讓一名男童扮演蝙蝠俠的副手羅賓,以及在西雅圖讓一名兒童扮演祕密幹員。(Title圖/蘋果日報)

癌童蝙蝠俠 舊金山變高譚市 原文: 美癌童 扮蝙蝠俠圓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