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全球最塞車地 台灣2城市上榜

全球最塞車地 台灣2城市上榜

全球最塞車城市 雅加達難甩惡名

中央社 – 2015年2月5日 下午2:10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5日專電)英國機油公司嘉實多(Castrol)最新一項調查報告指出,全球最塞車的城市是印尼首都雅加達。印尼另外一個大城泗水則是全球塞車情形最嚴重的第4名。

嘉實多利用衛星定位系統(GPS)編輯的汽車「剎車—行進指數」(Stop-Start Index),來評估全球各大城市的塞車程度。

調查顯示,調查結果,雅加達汽車駕駛者平均1年內剎車超過3萬2840次,遠超過世界上其他城市的車輛每年平均剎車1萬8000次。

塞車最嚴重的第2名至第5名城市分別是土耳其的伊斯坦堡(3萬2520次)、墨西哥市(Mexico City)(3萬840次)、印尼泗水(2萬9880次)和俄羅斯聖彼得堡(2萬9040次)。

台灣的台北市(2萬640次)和高雄市(2萬880次)也列入重度塞車的城市。

交通最順暢的城市是芬蘭的坦佩雷(Tampere),「剎車—行進指數」只有6240次。其次依序為荷蘭的鹿特丹(6360次)、斯洛伐克首都布拉第斯拉瓦(6840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6840次)。1040205(圖取自嘉實多官網 magnatec.castrol.com)

全球最塞車地 台灣2城市上榜 原文: 全球最塞車城市 雅加達難甩惡名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