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沒車可搭 他日走34km上下班

沒車可搭 他日走34km上下班

底特律男子走34公里上下班

中廣新聞網 – 2015年2月3日 上午8:27

底特律一名男子經常走三十多公里上下班,消息被披露後,許多善心人士捐款幫助他。(夏明珠報導)

56歲的(羅柏森)在一間工廠做工,由於工廠所在地點巴士不到,他通常先搭一段車,再走13公里到工廠,晚上下班的時候,因為公車已經收班,他得多走21公里、也就是總共34公里回家。

最近,他經常有機會搭便車,因為一個銀行職員每天開車經過看到他埋頭苦走,有天終於忍不住問他在幹嘛,現在如果碰到,都會順道載他一程。

羅柏森的故事上個禮拜見報,許多善心人慷慨解囊,捐錢要幫他買車,也有人自告奮勇要載他上下班。

羅柏森的車子在十年前報銷,不巧公車也在不久後減班,他苦行上下班的日子開始了,過去12年來,不管晴天、雨天、下雪天,他從不遲到早退。從前,他同事裡面,有那種開龐帝雅克,只需要十分鐘車程的人還會遲到,現在他們知道任何藉口都說不過去,工廠經理用羅柏森的出勤標準,來要求所有同仁。

一個19歲的大學生在報上讀到羅柏森的故事後,成立了一個網站,要替他募捐五千美元,截至今天為止,捐款已經超過七萬美元。

羅柏森也被告知,底特律適用美國聯邦政府最近新上路的交通扶助計畫,公車處可以派小巴接送他上下班,羅柏森說他寧可市府用這筆經費開闢24小時公車系統,而不要只服務他一個人。(圖/蘋果動即時)

沒車可搭 他日走34km上下班 原文: 底特律男子走34公里上下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