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印尼外海規模8.9大地震

印尼外海規模8.9大地震

印尼外海規模8.9大地震

印尼外海規模8.9大地震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印尼亞齊省外海今天發生規模8.9大地震,相關當局已發出海嘯警報。地質調查所表示,這起強震的震央約在亞齊省省府大亞齊市(Banda Aceh)西南方309哩。

印尼政府已針對這次地震發布海嘯警報。(中央社雅加達11日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外海規模8.9大地震
圖: 印尼外海規模8.9大地震(美聯社)

2004年12月的南亞大海嘯惡夢恐怕再度重演,台灣時間11日下午4點38分左右,印尼蘇門達臘發生規模8.6的強烈地震,亞齊省整個地面持續搖晃2分鐘之久,在麻六甲海峽預估將出現6公尺的海嘯。

地震發生當時,亞齊省的大樓天花板上的吊燈及門窗都不斷劇烈搖晃,飯店的房客被嚇得奪門而出,表情十分驚恐,這起超強地震至少持續2分鐘之久。

台灣時間今天下午,印尼亞齊省外海發生規模8.6的超強地震。根據了解,震源深度33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包括印尼、泰國和新加坡等28個國家都發布了海嘯警報。預估第一波海嘯將在晚間抵達麻六甲海峽,高度將達到6公尺。

發生在印尼亞齊省8.6的地震,因為深度只有33公里,CNN氣象主播說,發生海嘯的後果真的會很可怕。CNN氣象主播指出,「因為震源的水不深,會擠壓海水,地震深度越深,產生的浪就越小,海嘯當然就越弱,因為海水要行進更遠的距離,釋放的能量當然就越小,這樣產生的海嘯就會比較小。

印尼、泰國和新加坡等28個,發布海嘯警報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表示,印尼亞齊省外海發生規模8.9大地震,震央約在亞齊省省府大亞齊市(Banda Aceh)西南方309哩,印尼政府已針對這次地震發布海嘯警報。不過,USGS幾次修正地震規模,從一開始8.9、8.7再下修為8.6。

另據日本新聞網報導,今天下午4時39分許,印尼蘇門答臘島附近海域發生8.7級地震。這一次地震將會引發大範圍的海嘯,美國太平洋海嘯警報局已經發出呼籲,要求印度洋周圍國家做好防海嘯準備。日本氣象廳的速報稱,這一次地震海嘯不會影響日本。

2004年12月26日印尼蘇門答臘以北的海底也曾發生規模9.3強震,引發海嘯高達十餘公尺,波及範圍遠至波斯灣的阿曼、非洲東岸索馬里及模里西斯、留尼旺等國,地震及海嘯對東南亞及南亞地區造成巨大傷亡,印度有1萬人性命、斯里蘭卡4萬餘人遇難,印尼的死傷人數為23萬人之多,泰國也有5000多人。另孟加拉以及印度洋西岸的東非也有嚴重死傷。

印尼外海規模8.9大地震 原文: 印尼亞齊省外海8.6強震 麻六甲海峽海嘯浪高6公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