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天有紫光

天有紫光
天有紫光

天有紫光 夢幻奇景「紫氣東來」現台中

受鋒面影響,最近幾天全台天氣不穩,幾天前,台中出現滿天紫光的奇景,稱為「紫氣東來」;台中氣象站表示,當地天氣不穩,雲層厚再加上有LED看板燈,強光照射進入雲層碰到水氣產生折射現象,才會有「紫氣東來」的現象。

天有紫光
圖: 天有紫光

灰矇矇的空中出現紫光包圍大地,如此夢幻祥瑞,如同「紫氣東來」一般奇景,18日清晨5點出現在台中,是天有異象嗎?

台中氣象站表示,因為當地天氣不穩,雲層厚、靠近地面,再加上當地有LED看板燈,強光照射進入雲層,碰到水氣產生折射現象,通常在白天有陽光的狀況下,比較容易產生可見光,不同角度還能看到不同顏色。

受到鋒面接近影響,氣象局持續針對嘉義以北及宜蘭、南部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北部水氣增多,雲層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午後天氣也一樣,東部山區午後則有短暫雨。

提醒民眾,週五鋒面會更接近台灣,中部以北有陣雨或雷雨,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週六鋒面通過天氣狀況最差,各地降雨最明顯,東西部都會有雨,週日鋒面逐漸遠離,各地降雨情況才會逐漸緩和。

天有紫光 原文: 天有紫光 夢幻奇景「紫氣東來」現台中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