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全球最美公立圖書館

全球最美公立圖書館

台灣之光!全球最美公立圖書館 北投分館上榜

美國娛樂網站Flavorwire.com繼2月份選出全球最美的20家書店,讓北市東區的好樣本事(VVG Something)獲選後,近日又挑選出全球最美的25家公立圖書館,在不分排名的情況下,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也雀屏中選。

這次入選的25家最美的公立圖書館,其中美國有3家入選為最多,分別是洛杉磯中央圖書館、紐約市立圖書館與西雅圖中央圖書館;另外日本、英國、荷蘭、法國各有2家入選。

全球最美公立圖書館

亞洲一共有5家公立圖書館榜上有名,除了日本之外,還有印度清奈中央圖書館、泰國曼谷民武里(Min Buri)老市集圖書館以及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

網站作者譚普爾(Emily Temple)表示,相較於大學圖書館與私人圖書館,公立圖書館對於文化的傳承更為重要,因為每個人都可以進入公立圖書館閱讀,接觸文學、歷史與文化。

全球最美公立圖書館

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曾歷經被檢測出是海砂屋而遭拆除重建,目前是台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座落於林木茂密、生態環境豐富的北投公園內,與溫泉博物館比鄰。樓地板總面積達650坪的圖書館,屋頂設有太陽能光電板發電,可發電16千瓦電力,並採大量陽台深遮陽及垂直木格柵,降低熱輻射進入室內,降低耗能達到節能效果,曾多次獲得國內外建築設計獎。

原文: 台灣之光!全球最美公立圖書館 北投分館上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