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張美瑤

張美瑤

張美瑤
張美瑤

年輕時有台灣首席美女之稱的資深演員,同時也是影帝柯俊雄的前妻張美瑤,本月1日安詳辭世,享年71歲。11日家屬發聲明稿,表示親愛的母親已經離開人世,因為張美瑤行事低調,因此在家祭儀式完成後才對外界公佈。

▼張美瑤年輕時有台灣首席美女之稱,可說是第一代玉女掌門人。

張美瑤
圖: 張美瑤

張美瑤出生於1941年,原名張富枝,台灣南投縣人,1959年進入演藝圈,是資深電影演員。在1970年和演員柯俊雄結婚後漸漸息影,1978年客串電影演出。和柯俊雄育有兩個女兒,但30多年的婚姻,最後卻傳出柯俊雄外遇生子,兩人2004年簽字離婚。

張美瑤
圖: 張美瑤

張美瑤以台語片出道,《嘆煙花》、《阿三哥出馬》、《錯戀》、都是初期作品。後來主演國語片《吳鳳》受到矚目。1963年開始到香港主演《諜海四壯士》、《西太后與珍妃》、《生死關頭》等,也曾到日本拍電影。後來返台參與《橋》的拍攝,當時因戲與柯俊雄結緣並結婚,婚後續拍《再見阿郎》息影。

張美瑤2002年復出拍戲,演出公視電視劇《後山日先照》,和梁修身飾演一對鶼鰈情深的夫妻,讓她一舉入圍金鐘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之後多演出公視和大愛台戲劇,多次入圍金鐘獎,2008年她榮獲金馬獎騎士勳章。

張美瑤 原文: 台灣首席美女辭世!資深演員張美瑤走得安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