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

同志上街3小時 竟被騷擾50次

同志上街3小時 竟被騷擾50次

3小時被騷擾50次! 街頭實驗換同志上街

TVBS 記者廖珮君 – 2014年11月19日 下午10:24

日前網路上流傳兩段影片,分別實驗辣妹或猛男,走在街頭會被搭訕幾次?最近有網友拍出同志版,但同樣的情境主角換了人,結果卻大不相同,3個小時內,被言語嘲笑或肢體不友善碰觸多達50次,拍攝者希望大家正視同性戀者被無故騷擾的問題。

美國網友丹尼斯:「這已經開始錄了嗎?」

這段影片其實是一個美國網友Dennis的實驗,他穿橘色窄管褲、緊身T裇跟粉紅購物袋,住在大蘋果號稱兼容並蓄的紐約客,是這樣面對刻板印象中同性戀者的衣著穿搭。紐約民眾:「袋子還真好看。」

Dennis走在紐約街頭3小時,竟然有超過50次被路人從言語上挑釁。紐約民眾:「娘娘腔,維多利亞秘密的模特兒喔,這是在幹嘛啦,想要跟我一起回家嗎?」

跟身體上的騷擾。紐約民眾:「嗨!老兄你有病啊!」

Dennis說希望這個實驗,能讓更多人正視同性戀者被無故騷擾的問題,類似的街頭歧視實驗還不少。美國新聞報導:「海莉莫里斯凱菲蘿,她是一位專業的攝影師,在她最新的系列作品中,她成為自己的主角。」

美國一位38歲的女攝影師,拍下一系列社會大眾鄙視胖子的照片,照片會說話,這是什麼眼神已經不言自明。美國新聞報導:「甚至小孩子、甚至警察。」

美國攝影師凱菲蘿:「我不知道這些人在想什麼,但我起初想拍這個系列,是因為我們都會在街上遇到,某人想對別人擺臉色的狀況,大家都有各自的理由,因此我就架設了相機,只是我沒有想到,我真的能夠捕捉到那一瞬間。」

不管是專業工作者或者是網友的實驗,都在提醒人們,在不自覺的時候,一個眼神一個動作,是不是歧視與侵犯到少數者了呢?(圖/YouTube)

同志上街3小時 竟被騷擾50次 原文: 3小時被騷擾50次! 街頭實驗換同志上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