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去東京小心被「拉客」拐天價

去東京小心被「拉客」拐天價

台灣人小心! 遊新宿慎防「拉客」以免受騙

TVBS – 2014年11月28日 下午4:13

去過新宿的歌舞伎町,你一定會看到路上,站了許多拿著傳單拉生意的人,但千萬要小心選擇,因為有些店家會用便宜的消費方式騙你上門,等到付錢才發現帳單數字多了好幾倍,而且他們專騙外國旅客,光是大陸和台灣觀光客就佔了受害人數的6成。

現在到新宿歌舞伎町,你會不斷聽到這樣的中文。街頭廣播:「不要跟拉客的人走,千萬別相信他們,(以免)上當受騙。」

用台灣人熟悉的中文提醒,就是因為台灣旅客被騙怕了。拉客店家:「便宜看DVD喔,請進,生啤酒190日圓喔。」

在新宿街頭很常見的拉客,現在變成詐騙的手法,而且專騙外國觀光客,尤其是台灣遊客。NHK主播,「有6成的報案都是來自大陸或台灣的旅客。」

普遍來說,台灣人多少懂一點日文,有些拉客的人用簡單的單字文法,加上圖片介紹,台灣旅客以為自己掌握了消費方式,進門光顧反倒變成待宰羔羊。

台灣遊客:「(拉客詐騙)這方面的訊息,之前在電視節目上多多少少有聽過,當然會很恐怖。」

有些店家拉客時告訴你,只要5千日圓就可以喝到飽,但結帳時卻發現你真正花了50萬日圓,或是說幫你介紹小姐,但進到店裡後,小姐不但沒來,還硬是要收錢。導遊:「2個禮拜前,我的團員就付了55萬日圓。」

根據新宿警察署調查,今年7月開始,這類外國旅客詐騙案突然暴增,4個月內就有64件報案,等於一個月就有超過10個外國人受騙,也讓歌舞伎町現在變成令外國遊客卻步的地方。

去東京小心被「拉客」拐天價 原文: 台灣人小心! 遊新宿慎防「拉客」以免受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