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穿「性別歧視」襯衫受訪 科學家挨轟

穿「性別歧視」襯衫受訪 科學家挨轟

穿裸女襯衫受訪 科學家挨轟

中時電子報 記者蔡致仁╱綜合報導 – 2014年11月16日 上午5:50

歐洲太空總署的羅賽塔號計畫科學家泰勒,因為之前身穿裸女襯衫受訪,引發侮辱女性爭議。他在14日的任務簡報影片中,為此向大眾道歉。泰勒流淚道:「我犯了大錯,冒犯很多人,我覺得很對不起」。

近日菲萊號與羅賽塔號分離,降落在67P彗星的科學壯舉引起世人關注。40歲、留絡腮鬍的英國物理學家泰勒,是羅賽塔任務的核心人物之一。他本周接受專訪時,身穿一件短袖花襯衫,上頭全是半裸女性圖案,兩隻手臂滿是刺青。他還驕傲秀出大腿刺青給記者看,是一幅菲萊號成功分離,著陸彗星的圖。泰勒離經叛道的外表,引起許多推特女性網友批評。

他們批評泰勒「教壞小孩」,這件襯衫對女性「性別歧視」。一名女性科技記者的諷刺留言寫道:「哪有,科學界對女性超級超級友善,問穿這件衣服的人(泰勒)就知道了」。面臨強大批判壓力的泰勒,14日公開道歉,並改穿一件深藍色帽T。

另一方面,寫下歷史的菲萊號在彗星上馬不停蹄的工作了3天,持續傳回大量數據,並於14日完成兩項任務,包括在彗星表面鑽孔,與進行主體旋轉,以便能吸收到更多的陽光。

任務中心表示,菲萊號電力已經耗盡,14日深夜進入冬眠狀態。歐洲太空總署在15日早上的例行通訊時間,沒有收到它的訊號。科學家希望其太陽能面板能吸收到陽光充電,進而恢復通訊。(圖/YouTube)

穿「性別歧視」襯衫受訪 科學家挨轟 原文: 穿裸女襯衫受訪 科學家挨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