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金星凌日

金星凌日
金星凌日

3大天文奇景接連登場 錯過「金星凌日」再等105年!

天文迷注意囉!繼本月6日的超級月亮後,天空又將出現3大天文奇景,從本月21日的「日環食」、到6月4日的「月偏食」、以及6月6日將出現的「金星凌日」,屆時天空將會很精彩,天文迷可不要再錯過囉!

據《中央社》報導,6月4日的月偏食將從當天傍晚6時35分登場,月球升起時就可看到缺角,晚上7時3分月球缺角將達到最大,稱為「食甚」,自晚間8時7分起開始復圓,直到晚上9時20分整個月食現象將結束,過程將歷時大約2小時又45分。

▼本月21日「日環食」將登場。(圖/翻攝自網路)

日環食

▼月偏食。(圖/翻攝自網路)

月偏食

▼金星凌日。(圖/翻攝自網路)

金星凌日

緊接著6月6日金星凌日也將登場,屆時全台各地皆可看到。氣象局天文站表示,當天清晨6時11分,美麗的金星會從太陽的東北側移入,之後會看見太陽表面出現一個黑色小圓形剪影,大約中午12時48分黑色小圓形剪影會移出日面,金星凌日過程將歷時6小時又36分,錯過這次的奇景可要再等105年。

氣象局提醒民眾,觀看日食或金星凌日切勿直接用肉眼觀測,一定要透過望遠鏡,且記得在望遠鏡前方加上合格檢驗的太陽濾紙,以免對眼睛造成傷害。

金星凌日 原文: 3大天文奇景接連登場 錯過「金星凌日」再等105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