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鳳梨跑輸野兔


鳳梨跑輸野兔

「 鳳梨跑輸野兔 」 紐約學測題讓考生傻眼

「為什麼不會動、卻會說話的鳳梨跑輸給野兔之後,被其他動物給吃了?」日前紐約的國中學測出現這個題目,引發紐約教育界的討論,由於問題實在太讓人費解,不只學生傻眼,家長們也不懂出題老師到底在搞什麼把戲。

▼會說話的鳳梨跑輸給野兔

鳳梨跑輸野兔
Fig. 鳳梨跑輸野兔

紐約州一間學校考試以知名伊索寓言「龜兔賽跑」為藍本,在8年級學生(相當於台灣國中2年級)的閱讀題上出怪招。把向兔子挑戰賽跑的烏龜,改成是一個「會說話的鳳梨」,在場其他動物也加入討論,多數動物都押不會動的鳳梨會贏得比賽,但也好奇鳳梨會不會作弊。

不過,完全沒有移動的鳳梨最後輸了比賽,而那些在旁邊打賭的動物們卻將鳳梨給吃了。考題問「你認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為何動物們要吃掉會說話的鳳梨?哪個動物最聰明?」

由於 鳳梨跑輸野兔 考題實在太讓人摸不著頭緒,根本沒有人看得懂這篇閱讀測驗到底要問什麼,不只學生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許多家長也上網大罵離譜。紐約州教育局證實確有這個考題,但拒絕說明為什麼有這麼奇特的考題,也不願公開答案。

(images: niethenkmaartom/youtube)

鳳梨跑輸野兔 原文: 「鳳梨跑輸野兔」 紐約學測題讓考生傻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