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開膛手傑克


開膛手傑克

開膛手傑克

歷史上最惡名昭彰的連環殺手「開膛手傑克」(Jack the Ripper),真實身分至今仍是個謎。但曾任英國訴訟律師的約翰莫里斯(John Morris)近日提出最新說法,稱開膛手傑克其實是個女人。

西元1888年8月31日至11月9日,位於倫敦東區白教堂區的5名妓女接連遭殺害,受害人的下腹部被亂刀剖開、內臟被掏出,其中3人的子宮甚至被割除,手法殘暴。而後,倫敦媒體以兇手犯案的特性,為其稱為「開膛手傑克」。

大眾普遍認為,兇手的手段殘忍,應該是名男子。不過,現年62歲的英國前律師約翰莫里斯在新書《開膛手傑克:女人之手》中語出驚人地表示,他在研究過數千份醫療和法律文件後,發現開膛手傑克其實是英國威廉爵士(Sir John Williams)的妻子莉琪威廉斯(Lizzie Williams)。

莫里斯指出,這5名妓女都沒有遭到性侵,而且被害人柴普曼(Annie Chapman)死後,個人物品被以「女性習慣」擺放腳邊;受害者艾多維斯(Catherine Eddowes)的血跡中,也有3顆女性靴子鈕扣。此外,另一名被害人凱利(Mary Kelly)的家中壁爐裡,竟出現女性披肩、裙子和帽子,但並非凱利所有。

▼英國威廉爵士的妻子莉琪威廉斯。(圖/摘自每日郵報)

開膛手傑克
Fig. 開膛手傑克

莫里斯表示,1850年出生的莉琪會連續殺人,是因為她本人喪失生育能力,因此在「精神錯亂」的情況下,取走其中3人的子宮;另外,犯案動機則是因為莉琪的丈夫威廉爵士與凱利有染。然而,約翰爵士其實也曾被犯案專家視為兇手的主要嫌疑人。

事實上,約翰莫里斯並非首位認為開膛手傑克就是女人。2006年,澳洲生物分子學家伊恩芬德也曾宣稱,經過新的DNA檢測技術,驗出開膛手傑克有可能是女兒身。

開膛手傑克 原文: 揭世紀懸案祕辛 英新書爆:「開膛手傑克」是女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