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eTag

eTag
eTag

加收一堆手續費 eTag挨批搶錢

基隆從去年九月中開始試辦eTag上路,目前三萬兩千人裝機,試辦至今半年,不少試用者抱怨儲值地點不方便、裝機衍生費用等問題。還有車主痛批,到超商加值還要付五元代收服務費,根本是搶錢!

▼ eTag衍生費用表

eTag

eTag申裝首次須加值五百元(可抵通行費),後續到遠通門市加值每筆最低三百元,也可到超商加值,但最低須加值五百元,且每筆超商收五元服務費。基隆只有兩個遠通電收直營門市,車主燕小姐抱怨,七堵門市離住家車程約卅分鐘,又在上班的反方向,她根本不會特地繞過去,光油錢都不只五元。但一想到去超商加值要多付五元服務費,就不想掏錢儲值,「廠商自己布點不夠,還要收手續費,實在太誇張了!」

陳姓車主也抱怨,水、電、瓦斯、手機費去超商繳也沒收手續費,悠遊卡儲值也免費,eTag加值不方便就算了,還要手續費!本以為eTag可以省點錢,現在發現不如用回數票,還不用繳這些手續費。

加值要服務費,補繳欠費一樣要五元服務費!遠通電收表示,用路人在遠傳電信門市、超商自行列印帳單補繳欠費,每筆手續費五元。車主也可線上刷卡,但一樣要付手續費,小客車每筆兩元、大客車三元。對於這些衍生費用,遠通電收表示,費用都是支付便利商店或通路的合理服務費用。

另外,試辦至今最讓車主困擾的,莫過於不知道什麼時候eTag中的費用扣完。車主滕劭軒直言,「非常不好用」,根本不知道eTag中還剩下多少錢,他用了幾次後就不用了,省得到超商補繳通行費還要另繳五十元作業處理費。

遠通電收表示,eTag正式上路會推出「餘額低水位通知簡訊」服務,餘額被扣到設定的「低水位」時,會以手機簡訊通知車主該加值了。

eTag 原文: 加收一堆手續費 eTag挨批搶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