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林志玲機器人

林志玲機器人

張善政:盼有「林志玲機器人」

台大智慧機器人及自動化國際研究中心的揭牌儀式今天舉行,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期許台大能研發出長得像林志玲,也用林志玲聲音講話的機器人。他認為,機器人的擬人化和親和性很重要,尤其未來機器人可望用於醫療照護,如果親和性不夠,老人家會很排斥。

林志玲機器人

台大智慧機器人及自動化國際研究中心的揭牌儀式中,有兩個機器人小幫手,一個小機器人為副總統蕭萬長帶路,另一個機器人是仿27歲的愛因斯坦機器人,擔任助理主持人,兩個機器人雖然都會眨眼,但聲音和動作都還很一板一眼,不夠擬人化。

張善政說,過去他在宏碁集團服務時,看到大學開發的機器人軟體,很想引進業界使用,但這些軟體的核心功能雖然很好,親和性卻不夠,他希望教授能再改一改,讓機器人更好用;但是教授不願意,質疑把機器人做得更擬人化,能有幾篇論文可以發表?

他指出,日本機器人的擬人化程度非常高,他希望台大智慧機器人中心,再過幾年可以研發出像「林志玲」的機器人,用林志玲的聲音講話,做出更有親和力的機器人。

原文: 張善政:盼有「林志玲機器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