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先補上班課 明年元旦連放4天

先補上班課 明年元旦連放4天

江揆拍板 明年元旦連放4天

中央廣播電台 記者: 歐陽夢萍– 2014年10月21日 上午9:35

針對立委日前提議明年元旦隔天應彈性放假一事,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天(21日)表示,行政院長江宜樺在責成相關部會徵詢勞工團體、工商團體及金融機構等各界意見後,確定未來國定假日若遇週二或週四,將一律實施彈性放假,以形成4天連假,並在前一個星期六補上班、上課1天;也就是說,明年元旦將有4天連假,並於今年12月27日補上班、上課。

江宜樺日前接受立法委員質詢時,承諾將評估明年元旦是否彈性休假。江宜樺之後除了聽取相關部會的評估意見,也責成國發會進行民調。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指出,個別產業認為實施彈性放假再補上班對全年總放假日數並無影響,因此沒有特別意見,且多數工商團體認為連休假期將對休閒旅遊、批發零售等產業有正面效益;勞工團體對於彈性放假也多半持正面積極的看法。另外,根據國發會的民調顯示,約有7成2左右的受訪者贊成明年元旦彈性放假,並在前一個星期六補上班、上課;同時有近7成的受訪者贊成未來國定假日遇到週二或週四應一律彈性放假,將彈性放假制度化。

因此,江宜樺在聽取相關部會的評估,並參考國發會的民調後,同意明年1月2日(五)實施彈性放假,使得元旦假期成為4天連假,並在今年12月27日補上班、上課一天。同時,江宜樺也確立未來國定假日若遇週二或週四即實施彈性放假的原則,以形成4天連假,並在前一個星期六補上班、上課1天。

孫立群表示,行政院希望藉由彈性放假制度化刺激國內消費、帶動經濟成長,並方便家庭團聚、規劃休閒旅遊。除了彈性放假制度化外,行政院也會持續推動產業升級、鼓勵企業加薪方案,讓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根據人事行政總處推估,未來10年共有5個年度遇有紀念日可以彈性放假,合計10年內將增加9次連假。(圖/中央社)

先補上班課 明年元旦連放4天 原文: 江揆拍板 明年元旦連放4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