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

寫260字奏摺請假 老師准了

寫260字奏摺請假 老師准了

高中生請假出奇招 寫奏摺請假恩師准了

NOWnews – 2015年1月28日 下午12:47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1名高三生想在學測後,請2天假跟家人一同出遊,竟然模仿古人寫奏摺寫了260字的「請假奏」,甚至引用《台灣通史》中的「汝為台灣人,不可不知台灣事」典故,文末寫「英九柒年」年號。

「請假奏」開始寫「奏為請假」,署名「副班長臣侯致遠謹」,全文從國父開國寫起「我朝自孫文開國,施仁政於蠻夷四方」,再誇獎自己的學校「聲名遍天下、滿城桃李屬道明」,引用《台灣通史》「汝為台灣人,不可不知台灣事」,因此要「考察臺灣島西南沿海風土民情,為期貳日」。

據《蘋果日報》報導,該名高中生表示,喜歡看古裝據,為了要寫「請假奏」先上網參考十多篇古代奏摺,並掌握格式與用字,花了約30分鐘完成,老師也批准了。

道明中學校長林耀隆表示,學校請假規定,只需自行書寫理由及附上家長簽章即可,學生配合了請假規定,表達創意也展現心思。(↑圖/蘋果動新聞)

寫260字奏摺請假 老師准了

寫260字奏摺請假 老師准了 原文: 高中生請假出奇招 寫奏摺請假恩師准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