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最強老爸 潛入恐怖組織救兒

最強老爸 潛入恐怖組織救兒

地表最強父親 深入恐怖組織救回愛子

TVBS 記者錢怡君 – 2015年1月16日 下午9:54

歐洲有不少年輕人,跑到敘利亞伊拉克等地,自願加入「聖戰」,光是在比利時,至少就有一千多人,這些西方聖戰士甚至有未成年的青少年,一名父親就為了救自己19歲的兒子,隻身前往敘利亞,經過將近一年的明查暗訪,終於把孩子帶回來了!中間的過程,只能用「驚心動魄」來形容。

電影《即刻救援》:「我這輩子做了一些事,我隨時都準備好付出代價,保護我的家人。」

電影《即刻救援》描述一位父親,為了保護女兒和歹徒周旋,而現實生活中也有一位老爸,為了救出前往敘利亞參加「聖戰」的兒子,不惜付出一切代價。

迪米崔邦坦克:「我無法坐視不管、不採取任何行動,我只是跟著心裡的聲音走,盡我一個當父親的角色。」

他的兒子叫吉尚,熱愛音樂,住在比利時的他,18歲那年突然改信伊斯蘭教,隔年19歲,他不顧家人反對,跑去敘利亞加入聖戰,他的父親一開始向比利時政府求援。

迪米崔邦坦克:「我們得到的答案是,我們生活在民主的社會,享有言論自由和宗教自由,所以(你兒子)也有加入任何組織的自由,那真的很悲哀啦,很悲哀!非常痛心。」

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當爹的只好自力救濟,他出發前往敘利亞,這一路上當然是驚險不斷,槍林炮雨不在話下,因為不知道兒子到底在哪裡,他只得跟一個個武裝團體打交道,而這過程,整整花了他10個月。

迪米崔邦坦克:「我現在正在被炸爛的一條大街上,房子變廢墟。」

萬里尋子,途中還差點被狙擊手打死,一路上千驚萬險,他看到好多年輕的戰士,也和他稱兄道弟。

迪米崔邦坦克:「讓敘利亞自由、讓敘利亞自由。」

只是看看這些年輕的臉龐,讓他更擔心自己的兒子已經死在戰場上,一度他被當做間諜抓了起來。

迪米崔邦坦克:「他們打我,從這裡到這裡,甚至兩個禮拜前我都還無法正常呼吸。」

靠著強大的父愛,他活了下來,並且奇蹟似的找到了兒子。

記者vs.迪米崔邦坦克:「他願意回家嗎?當然、當然!」

原來吉尚已經後悔了,但無法回頭,吉尚很幸運,有爸爸救他出來,但光是在比利時,就有超過一千名青少年跑到敘利亞,這些孩子的爸媽還在家裡苦等,期待有一天孩子會平安歸來。(圖/Reuters)

最強老爸 潛入恐怖組織救兒 原文: 地表最強父親 深入恐怖組織救回愛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