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1日

上聯3年沒人應 奇人對出下聯

上聯3年沒人應 奇人對出下聯

馬「秋刀出鞘」3年沒人應 奇人對出下聯

聯合新聞網 記者蔡維斌╱土庫報導 – 2015年1月31日 上午12:00

總統馬英九日前參加國家地理頻道首映會,有感而發指他所做的一首對聯「秋刀(魚)出鞘漁民笑」的上聯,3年了沒人回應能夠對出下聯;經媒體報導後,馬上有一些網友在網路KUSO一番,雲林縣土庫鎮奇人黃山谷昨天則以「春杏開花墨客情」、「春燕歸巢遊子心」對出兩首下聯,並呼籲國人加強國學能力。

熱中漢文化的土庫鎮民黃山谷,平日喜愛吟詩作對,每年開春都會以詩詠頌國家元首,或到各廟宇發小額紅包,和民眾對吟詩詞,也常在各種大小政治場合,高舉自己製作的葫蘆扇,扇上並有他的詩辭墨寶,他自稱是「萬步仙」,曾代表綠黨參選立委落敗,近年來旅北工作。

昨天黃山谷理髮時意外看到報紙,獲知馬英九出席國家地理頻道的節目首映會,致詞時感慨,3年前到高雄前鎮碼頭,看到漁船從北太平洋捕回大量秋刀魚,感動之餘即興寫出「秋刀(魚)出鞘漁民笑」,向漁民徵求下聯,但至今一直沒「下文」。

許多網友馬上對出許多下聯,並以周星馳主演的唐伯虎「穿腸對」橋段,對馬總統KUSO一番。黃山谷昨天則專程從台北趕回雲林,並用「春杏花開墨客情」表達對漢文化推崇的心,此外也以「春燕歸巢遊子心」寫下自己旅北的心情寫照,來為馬總統對出下聯。

他還以「春夏秋冬國祚延」、「東西南北世永昌」為橫批,作成今年新春家中的兩副門聯。黃山谷嘆如早知馬總統的上聯,不致於讓對聯隔了3年沒人理會。(↑圖/蘋果動即時)

上聯3年沒人應 奇人對出下聯

上聯3年沒人應 奇人對出下聯 原文: 馬「秋刀出鞘」3年沒人應 奇人對出下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