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手工動畫武之夢 李小龍打甄子丹

手工動畫武之夢 李小龍打甄子丹

一人獨製動畫《武之夢》 甄子丹和李小龍精彩對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十年一夢!中國傳媒大學動畫與數字(數位)藝術學院遊戲設計藝術教研室主任李晉,花費三年時間完成3D動畫大作《武之夢》,講述甄子丹與空想對手、武術大師李小龍對練的過程,武打畫面細膩、流暢猶如真人演出,但這些片段全是手調出來的,完全沒有用到動態捕捉的技術,難度超級高。

手工動畫武之夢 李小龍打甄子丹
▲超級細膩的甄子丹臉部特寫。(圖/翻攝影音)

李晉從2002年11月,開始製作甄子丹的3D模型、2004年發表甄子丹動畫、2010年3月開始製作動畫短片《武之夢》,並於最近發表。動畫中說明武者要超越的最大對手其實是自己,並希望甄子丹能繼承李小龍的精神,在電影和武術道路上不斷前行。

手工動畫武之夢 李小龍打甄子丹
▲李小龍霸氣登場,肌肉紋理很細膩。(圖/翻攝影音)

《武之夢》發表後,引起甄子丹本人注意,他留言稱讚李晉說,「感謝你的堅持,你的支持,你的才華!你是最棒!」

手工動畫武之夢 李小龍打甄子丹
▲李晉在動畫中安排甄子丹和空想對手對練武術。(圖/翻攝影音)

《武之夢》全片以3dsmax+mentalray製作而成,精彩的動作設計、場面調度讓內行網友直言「作者一定會武術」。對此,李晉坦承確實練過皮毛,但工作後就荒廢了。《武之夢》從導演、編劇、美術、3D動畫到合成、剪輯等全由李晉一人完成。

手工動畫武之夢 李小龍打甄子丹
▲李晉強調,甄子丹和李小龍對練的場景,想表達「師徒切磋」、點到為止的意境。(圖/翻攝影音)

●新聞小百科-動態捕捉技術(節錄自百度百科)
Motion capture 技術涉及尺寸測量、物理空間裡物體的定位及方位測定等方面可以由電腦算機直接理解處理的數據。在運動物體的關鍵部位設置跟蹤器,由 Motion capture 系統捕捉跟蹤器位置,再經過電腦處理後向用戶通過可以在動畫製作中應用的數據。當數據被計算機識別後,動畫師即可以在計算機產生的鏡頭中調整、控制運動的物體。(ETtoday)

手工動畫武之夢 李小龍打甄子丹 原文: 一人獨製動畫《武之夢》 甄子丹和李小龍精彩對打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