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會了還問」 師飆罵嚇壞童

「會了還問」 師飆罵嚇壞童

學生發問被當找碴 師發飆嚇壞童

不少小學生放學後,會去安親班補習,新北市有2名小六女童,拿安親班的數學題目到學校問代課老師,想要了解算式是否正確,因為已經知道答案,被老師拍桌質問「會了還問我做什麼」,女童嚇壞,事後還被叫到教務處寫悔過書,被家長痛批太誇張,校方道歉,這名老師也已經停聘。

小學生認真上課,有些人放學後會去安親班補習,像是讓不少學生頭痛的數學科,新北市桃子腳國小有2位小學女童,拿著安親班的數學題目問代課老師說,「這題算式是這樣嗎」,老師問「為什麼要問我」,學生回答「是安親班老師要問的」,老師又再問「那你們會不會」,學生說「會」,老師當場拍桌訓斥,「會了還拿來問我」,撂話說要告安親班,嚇壞兩名學生。

教務主任許憶雯:「是溝通上的誤解,在當下我們沒有及時去理解到,孩子做這個動作的原意,其實她只是想要知道多幾種數學的解法。」

校方對老師情緒失控表達歉意,而讓家長不滿的,還有學生事後被叫去教務處,寫下讓老師難堪的字句,被認為根本是被逼寫悔過書,

教務主任許憶雯:「校方並沒有去要求孩子(寫悔過書),那可能在談話的過程中,孩子她理解到的部分,除了說『難堪』這兩個字眼之外,她也同時寫下說,主任教我很多解決問題的辦法。」

學校強調不是寫悔過書,而是把事發的過程寫下來,而這名代課老師已經停聘,只是小朋友想確認安親班算式跟學校教的一不一樣就被罵,心裡難免留下陰影。(TVBS)

「會了還問」 師飆罵嚇壞童 原文: 學生發問被當找碴 師發飆嚇壞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