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鄭捷犯案前2小時 同學曾苦勸

鄭捷犯案前2小時 同學曾苦勸

就算爸媽在車上 鄭捷:照殺不誤

自由時報 – 2014年5月23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王定傳、吳仁捷、李忠憲、何玉華/新北報導〕捷運殺人魔鄭捷行凶毫不手軟,辦案人員昨問他,當時在車廂內若遇熟人,會怎麼辦?他回答「殺」,「若是爸媽呢?」他竟冷冷地說:「照殺不誤!」接著瞪著員警嗆聲:「若你在車上,我也會殺你!」讓在場者毛骨悚然。

處男屠夫想死 說10次我沒錯

令人意外的是,鄭捷還說「我沒交過女朋友,沒有性經驗,還是處男」;此外,他應訊時說了十次「我沒錯、不後悔」,還說:「你們直接判我死刑,我想死」。

被問到要不要道歉?他反問:「為什麼要道歉?」又說,生活很累,凡事都要努力、很痛苦,又不敢自殺,且認為殺一個人不會被判死刑,要多殺幾個人才能被判死。

選定捷運 「人很多不好跑」

鄭捷說,犯案前在臉書通告「最慢我暑假就會動手」,後來臨時起意,決定前天動手,先到超市買刀,上捷運後觀察車上的人,發覺「有人閉目養神、有人滑手機」,他決定挑選行進時間最長、距離最遠的龍山寺站至江子翠站動手,鎖定沒有防備的人下手,第一個對象(註:應是張正翰)離他最近、又無防備,他突然抽刀「很輕鬆就得手」,他說,若有人反抗,他不會追殺,「因為這樣太麻煩,反正人很多,找其他人下手就好。」

為何選擇在捷運?他說,公車不寬敞,在捷運車廂「比較好下手」,人很多,不好跑。

國小就想殺人 活在迷幻世界

鄭捷透露,國小常逗弄女同學,女同學竟報告老師,害他受處罰,當時腦海就浮現「想殺死女同學」的念頭。

警方調查,鄭嫌沉迷「神魔之塔」等網路遊戲,對網路上的殺伐習以為常;他落網時,身上掛著日本知名動畫「遊戲王」的卡片。一名辦案人員感慨,鄭嫌活在自己的迷幻世界,要死還拖一堆人下水。

犯案前兩小時 同學苦勸無效

檢警調查,鄭捷曾向李姓國中同學透露「要幹票大的」,同學勸他別亂來,前天,鄭約李同學到板橋文化路麥當勞見面,又提起「想殺人」,同學苦勸,鄭聽不進去,隨後就去買刀,兩小時後犯下駭人喋血案;李同學昨晚到案,強調不知鄭要殺人。另匿名通報東海大學、指鄭捷想殺人的大學生,檢警已聯繫上,將請他協助還原鄭的犯罪心理。

眉尾豎目露凶光 性格反叛

辦案人員形容,鄭捷的眉尾帶箭(豎起),代表性格反叛,目露凶光,體型瘦高、脖子特長,流露陰森殺氣,犯案後很冷靜,表現像職業殺手。

鄭捷的父親昨天下午打電話到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服務處,表示想向社會大眾道歉,盼林國春陪同;鄭父對兒子的行為感到震驚不解,直說「一切都毀了、賠也賠不起!」

提醒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圖片來源/中央廣播電臺)

鄭捷犯案前2小時 同學曾苦勸 原文: 就算爸媽在車上 鄭捷:照殺不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