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沒有笑容!女學生校刊被變臉

沒有笑容!女學生校刊被變臉

照片不是我! 學生登校刊封面遭「變臉」

TVBS 記者: 林君舫 – 2014年5月12日 下午11:56

學校校刊封面照,學生臉部卻被移花接木換成別人,新北市格致中學5月份校刊,封面照是學生啦啦隊比賽,但有學生發現,其中2名女同學的臉卻被移花接木,換上別人的臉,感覺很不好受,負責封面設計的老師趕緊出面解釋,只是希望換上「一張有笑容的臉部表情」,讓封面呈現最好效果,並沒有針對特定學生。

高二學生啦啦隊競賽,散發青春活力,新北市格致中學52周年校慶,校方挑選啦啦比賽的照片,當作校刊封面,沒想到有女學生臉部被移花接木。

看看校刊封面,2名被高舉的女學生綁著馬尾,笑容燦爛,但其實原本照片圖檔,根本不同人,本尊2名女同學表情專注,緊盯前方,沒想到登上封面,卻被移花接木,換成別人的臉。

學生:「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這樣,好像在嫌我醜一樣。」

學生:「不尊重自己,臉被改或什麼,會覺得是不是討厭我的長相。」

學生:「本來跳舞就不是她,為什麼要換掉。」

身體不變卻被換臉,其他學生聽到都無法接受,當事的2名女學生心裡更是不舒服,負責封面設計的張老師趕緊解釋。封面設計張老師:「表情不夠豐富,那我為了這張還有截稿壓力,這動作是比較有戲劇張力,但是這種時候,我就找其他素材裡面還有什麼是笑臉的,我就把她放上去。」

張老師坦言,造成學生心理不開心覺得很抱歉,也已經向他們解釋,但為了校刊封面呈現最佳效果,難免修圖,之前有學生閉眼睛就會後製調整,或是把臉部小瑕疵修掉,但這次學生「整張臉」都被換掉,引發爭議,以後一定會謹慎處理。

沒有笑容!女學生校刊被變臉 原文: 照片不是我! 學生登校刊封面遭「變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