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共享身體 雙面女嬰奇蹟誕生

共享身體 雙面女嬰奇蹟誕生

澳洲雙臉嬰母親節平安誕生 取名「信念」和「希望」

NOWnews – 2014年5月13日 上午10:5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西部一位媽媽蕾妮楊格(Renee Young)日前生下一對雙胞胎,但這對雙胞胎在蕾妮懷孕19周產檢時,醫生告訴蕾妮,腹中的胎兒是患有雙臉畸胎症(diprosopus)的連體嬰,醫生建議最好中止妊娠,不過,天下父母心,蕾妮與丈夫決定生下連體嬰,本月8日連體嬰提早誕生,恰好正逢母親節,蕾妮說這是上帝給她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並將寶寶分別取名為「信念」和「希望」。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蕾妮與丈夫已經育有7子,正當全家引頸期盼媽媽懷了一對雙胞胎,但在今年2月懷孕19周時,蕾妮得知了這項噩耗,腹中的胎兒是患有雙臉畸胎症(diprosopus)的連體嬰,即擁有2張臉、2個獨立的大腦,卻只有1個身體的小寶貝。

醫生建議,這樣的連體嬰通常活不久最好中止妊娠,且就算平安生下,小寶貝恐被外界當成怪物,即使如此,蕾妮和丈夫還是決定產下連體嬰,而在本月8日兩個小寶貝提前誕生,出生後連體嬰能夠自主呼吸和進食,連醫生都感到驚奇。

共享身體 雙面女嬰奇蹟誕生
▲寶寶分別取名為「信念」和「希望」。(圖/擷自每日郵報)

蕾妮說,雖然不確定「信念」和「希望」與我的緣份有多久,但至少一切安好會珍惜相處的每一分一秒,同時感謝上帝給我這麼美好的母親節禮物。

此外,報導指出,雙臉畸胎症是連體嬰最極端的情況,在連體嬰中發生率只有4%,目前全球共有35例,但沒有一例存活,最近的雙臉畸胎症案例是在2008年,印度一處偏僻的鄉村,名為拉麗的雙臉畸胎症連體嬰,她只活了2個月。

共享身體 雙面女嬰奇蹟誕生 原文: 澳洲雙臉嬰母親節平安誕生 取名「信念」和「希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