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只聽到「快跑」捷運群眾狂奔

只聽到「快跑」捷運群眾狂奔

北捷誤傳砍人 乘客奔逃受傷

聯合新聞網 記者: 余佳穎、陳雨鑫╱新北市報導 – 2014年5月29日 上午3:45

前晚,捷運江子翠站外,眾人在燭光和淚水中,盼為社會找回再起力量;昨天,板南線卻發生乘客因一名自閉男玩計算機,誤觸旁邊民眾,乘客恐慌奔逃造成多人受傷。

這起意外發生在昨天下午四點多,一度被傳為砍人事件,警員到場卻發現被指「行凶」張姓男子(廿四歲)專心低頭玩計算機,一名乘客站立著手持滅火器對著他防衛,他周邊兩公尺內一個乘客都沒有。

現場很多人指向張說:「就是他,就是他」。員警因此將張帶回監控,張母接到通知領回兒子時感嘆:「大眾恐慌成這樣,太可憐了。」

「以為捷運又發生血案,嚇死我了!」當時坐在靠車頭車廂看書的陳小姐說,列車從新埔開往板橋途中,聽到後方傳來「快跑」,隨即看到一群人迎面衝來,她也拔腿狂奔,連包包都沒拿下車。

剛放學搭車的陳同學說,大家在車上聊天、看書、聽音樂,「聽到有人喊快跑,所有人反應就是狂奔啊,整車的人都往前跑,超可怕!」

李姓男子在奔跑過程中,因人潮推擠跌倒、咬傷嘴,「太多人了,結果好幾個人擠趴在地上。」在亞東醫院工作的張姓女子,奔逃時跌倒右腳扭傷。

她說,捷運行駛到板橋車站前,後面車廂突然有群人,猶如電影大逃殺的情節般,邊叫邊跑到前列車廂。當列車到站門一打開,為保命所有人都被推倒在門口。

事件澄清後,民眾回過神來,發現慌亂下車,手機、包包、鞋子掉在車廂根本來不及撿,到昨晚十點,仍有十多件物品待失主領回。捷運公司表示,事發過程中,沒有乘客按下緊急通話鈕。捷運警察隊表示,下午四點五十四分,列車快進站時,司機員聽到乘客傳來「砍人了」叫聲,進站後,看到第一、二節車廂乘客推擠出列車,趕緊通報行控中心發生「砍殺事件」。

新北警方調查,張脫了上衣又穿回,褲子也往下拉,之後拿著計算機在車廂晃了兩圈,有乘客緊張大喊「快跑!」被傳成脫衣引起騷動發生爭執,有人拿滅火器與張對峙,誤傳成砍人造成恐慌。(圖/蘋果動新聞)

只聽到「快跑」捷運群眾狂奔 原文: 北捷誤傳砍人 乘客奔逃受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