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不用武器 13歲少女馴鷹狩獵

不用武器 13歲少女馴鷹狩獵

與老鷹當麻吉 13歲馴鷹少女

Yahoo奇摩(新聞) – 2014年5月18日 上午10:13

至今仍在中亞游牧的民族「哈薩克族」,除了是哈薩克最主要的民族,也分布在蒙古國最西部接近哈薩克的巴彥烏列蓋省。他們過著游牧生活,性格豪爽熱情。而且他們仍保留百年傳統,只用傳統武器「金鷹」(golden eagle,)狩獵。

每個哈薩克人都是狩獵高手,不用現代化的武器,而是地球上最大最凶悍的一種老鷹「金鷹」。哈薩克族每個男孩到了13歲,只要身體足夠強健,就一定會學習馴鷹術。而Ashol Pan,這名13歲的哈薩克少女,是目前唯一會馴鷹的女性,雖然Ashol年紀還小,但其馴鷹術卻不容小覷。

以色列攝影師Asher Svidensky最近來到蒙古想要拍攝「未來的一代」,原本是想拍攝開始學習狩獵的男孩,卻意外碰上只有13歲的Ashol Pan。Ashol Pan駕馭老鷹的技巧高超,一點也不害怕,對他們來說獵人與鷹之間是平等的,就像家人一樣。

照理說,馴鷹狩獵是哈薩克男子必學技藝,現今哈薩克另一名善於以鷹狩獵的男孩是14歲,從8歲開始接受訓練。因為Ashol Pan的哥哥被徵兵,短時間內不會回來,於是她父親才打破傳統,傳授女兒馴鷹術。(圖/y_news_tumblr_951)

不用武器 13歲少女馴鷹狩獵 原文: 與老鷹當麻吉 13歲馴鷹少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