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6日

蘇嗆馬:你連鞠躬10秒都要算

蘇嗆馬:你連鞠躬10秒都要算

蘇:明天再來 馬:蛤 不需再跑一趟

中時電子報 記者: 楊舒媚╱側記– 2014年4月26日 上午6:00

昨日的馬蘇會,馬蘇兩人你來我往,蘇貞昌急了說,「我不是來吵架的。」馬也回,「我也是。」

會面一開始,蘇貞昌項莊舞劍、意在暗損馬英九,說他和江宜樺談,但江宜樺什麼都不能決定,只能一直說會如實向馬轉告,一連打了3通電話,「不但沒有接,連回都不敢。」所以馬才是關鍵人、才是掌權人,「我今天就是來找掌權人的。」

馬聽蘇諷刺他沒授權江宜樺,連忙表示,「1997年修憲後成為雙首長制,我與江院長是共享資訊、共做決定。」

蘇貞昌接著還在馬複誦「沒有核安、沒有核四;沒有核安,沒有公投」時,直嗆「少再來16字箴言了!」甚至以「你老是喜歡講數字,連鞠躬10秒都要算。。」

被蘇貞昌明插好幾刀的馬英九也不甘示弱,除了指正蘇貞昌用錯數據,還搬出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為核四追加預算,令蘇啞口無言,趕忙轉話題。

沒想到一旁副總統吳敦義也跳入戰局,質疑蘇當年追加預算,「要停當初就應該停,怎麼建又停、又建,又追加?」蘇本不想另開戰場,但被吳打到痛腳,於是冷冷地一句,「你是助辯嗎?」讓吳不再插話。

雙方各有立場,蘇擔心沒有結論,延誤搶救林義雄時程,自動自發問馬,如果還要回去和同志溝通,「那我明天再來一趟好不好?」馬聞言失神愣了3秒,讓「蛤」了一聲不知如何回起、喝水還差點兒嗆到。蘇不放棄,連問好幾次,馬才直說,「不需要再跑一趟,我會盡速讓你瞭解。」

蘇時而動之以情,說不能再拖,「拖下去,林義雄就死了。」並告訴馬,林義雄現在坐的地方,就是他媽媽和兩個雙胞胎女兒被殺的地方,也還原命案當天他剛好與林義雄太太方素敏在景美進行軍事審判的實況,聽到牆外高喊一聲,「義雄老母被殺了。」

蘇當場還送了《只有香如故》林義雄家書給馬英九,「雖是家書,實是遺書。」並在書上做了標籤希望馬閱讀,「講這些,只是希望總統能更融入、體會林義雄的心境。」馬聽完面色凝重,但還是不假辭色說,「公共政策不要跟其他因素結合在一起。」(圖/中央社)

蘇嗆馬:你連鞠躬10秒都要算 原文: 蘇:明天再來 馬:蛤 不需再跑一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