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

爆紅「2048」19歲男2天開發

爆紅「2048」19歲男2天開發

19歲男孩 開發電玩2048爆紅

聯合新聞網 記者: 編譯 廖玉玲 – 2014年4月21日 上午3:05

開發一款熱門電玩遊戲要多久?如果你問2048的開發者,他可能會回答:大概一個周末左右。

出身義大利北部Gorizia的19歲網路開發者戚魯利(Gabriele Cirulli)說,他3月初花了兩天多就設計出他第一個電玩2048。這個遊戲是要用戶把類似數字的方塊結合在一起,以創造出更大數字的新方塊,一直到拿到最後包含數字2048的方塊。這個遊戲推出後大受歡迎,也帶起一陣模仿潮,大出戚魯利的意外。

戚魯利說:「我只把它當成是周末的消遣,連廣告都沒打。所以這個結果很令人意外。」但他並非第一個只花幾天就設計出大賣程式的開發商。

開發出另一款熱門遊戲Flappy Bird的越南人阮哈東,也只花了一個周末就開發出這款遊戲,在他關閉這款遊戲前每日進帳數千美元。之前他主要是開發網頁應用程式(App)和部落格。

戚魯利說,2048的靈感是來自於1024和另一個也叫2048的遊戲。而這些遊戲又是受更早推出的另一款遊戲“Threes”的啟發。

他說:「我只想創造出我自己的動漫,而且又和遊戲不太一樣,比較像是一種鍛鍊。」2048是戚魯利唯一開發出的遊戲,而且他目前並不打算再創造其他遊戲。

戚魯利說,當初會踏進遊戲產業完全是無心插柳!

九年前,戚魯利的日子過得很平靜,當然不可能是科技部落格競相報導的對象。現在他頗能了解阮哈東的感受,而且阮哈東「承受的壓力比我大很多很多」。戚魯利坦率地承認,他看到有人在推特或臉書上抱怨玩2048時浪費的時間,「有時候」會覺得有點罪惡感。2048已有超過500萬人下載。他說:「我還沒聽到有人因為我的遊戲打架、分手或被炒魷魚。我想這點還不錯。」

戚魯利完成2048且大獲成功後,一點也沒有得到什麼商業利益的念頭。

他說:「我設計完成後,就只是把它放到一個小小的新聞網站上,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回應。後來這個遊戲被轉貼到Hacker News上,受歡迎程度從此一飛沖天。很刺激,但壓力也變得有點大。」

根據戚魯利的資料,2048的不重複造訪人數已超過500萬。遊戲上架九天後,在推特上搜尋2048,會發現每五秒左右就會有一則新貼文,內容大多是使用者分享他們的好成績,但有些則是重度使用者的警告。(綜合外電)

19歲男孩 開發電玩2048爆紅 原文: 19歲男孩 開發電玩2048爆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