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男友求婚 女:可是我快死了

男友求婚 女:可是我快死了

病房當禮堂 深情男娶癌末女友

中時電子報 記者: 林欣儀╱台中報導 – 2014年4月16日 上午6:01

愛情長跑7年的大諺和小晏,原本計畫攜手一生,未料,今年2月,小晏發現罹患胃癌,醫生斷定不治療只剩2個月生命,但大諺不離不棄在旁照顧,15日下午,他們在親友祝福下,在中國附醫癌症病房舉辦婚禮,承諾將攜手面對未來的難關。

23歲新郎大諺牽著22歲新娘小晏的手,走過醫護人員用氣球搭成的愛情拱門,幸福洋溢,大諺說,2人是鶯歌高職的同學,分別就讀電子、資訊科,交往已7年,升大一那年,因為自己花心曾一度分手,但小晏堅持守候,當時就認定她是一輩子的伴侶。

料想不到的是,3年多前才送走罹患胃癌父親的小晏,因突然感覺腹脹,就醫後發現罹患胃癌,中國附醫血液腫瘤科醫師白禮源說,小晏胃部的腫瘤已擴散至整個腹腔,甚至壓迫輸尿管,屬於瀰漫性胃癌,歷經2次手術後,目前採化學治療為主。

「我們結婚吧!」在婚禮現場重現求婚的那晚,小晏因腸子腫瘤痛,坐在病房馬桶上,大諺蹲在旁陪伴,他說,開口求婚後竟得到「可是我快死掉了」的回應,但對自己的決定很堅持,最後終於獲得「我願意」這個答案。

大諺用堅定的口吻說,得知小晏生病的那一刻,感覺心很痛,也曾大哭過,但知道要堅強面對,「我知道,不管她未來是否康復,前面都有許多困難等著,但我一定會扛下來,有自信照顧她一輩子」,2人約定要去環遊世界,最想去峇里島度蜜月。

小晏的媽媽原本不支持這場婚禮,她表示,知道女兒生病後,告訴大諺「來當我兒子好了」,但他不願意,還表達想娶女兒,受到大諺感動,最後才答應,因為他照顧女兒比自己這個當媽的還要細心。

大諺母親則說,剛知道時很擔心,但孩子的因緣在這裡,就去接受它,不會逃避,尊重年輕人的決定,家中長輩也會適時從旁支持。

男友求婚 女:可是我快死了 原文: 病房當禮堂 深情男娶癌末女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