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摔掉20億 薛凌要美方賠新機

摔掉20億 薛凌要美方賠新機

阿帕契迫降案 薛凌促美方賠償

中央社 – 2014年4月25日 下午5:21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劉麗榮台北25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薛凌今天說,一架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近新台幣20億元,這次事故經查是機件故障,國防部應要求美方負全責賠償一架同型新機並交代。

編號808阿帕契AH-64E直升機,上午10時許墜落在桃園縣龍潭鄉一處3層建築物頂樓,造成民宅毀損,所幸兩名飛行員受輕傷,沒生命危險。

薛凌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架直升機原本呈現正常飛行狀態,卻突然失去動力,呈90度墜落民宅,機件故障樣態相當明顯,也讓飛行員根本沒有反應時間。

她說,美方應共同確保新機在台服役戰備安全性,並向負責接訓的飛行員信心保證,讓換訓工作順利進行。

軍方表示,已組專案小組調查出事原因,合約保固1年,仍待調查、釐清是人為或機械故障,才有辦法後續處置。1030425

摔掉20億 薛凌要美方賠新機 原文: 阿帕契迫降案 薛凌促美方賠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