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想為家人加菜 貧男夜釣無魚

想為家人加菜 貧男夜釣無魚

《想為家人加菜》貧困少年夜釣無魚 苗栗警伸援手

自由時報 – 2014年4月17日 上午6:12

〔記者林欣漢/苗栗報導〕造橋鄉十七歲姚姓少年,日前深夜騎單車到住家十公里外的竹南龍鳳漁港海邊釣魚,想為家人加菜,但一條魚都沒釣到,返家途中被巡邏員警發現,詢問才發現他的父親罹癌,母親無工作,家中連他共八名兄弟姊妹,家境困苦,有意濟助的民眾可電洽:037-622763尖山派出所。

尖山派出所所長溫坤展、警員劉駿鋒日前深夜執行巡邏勤務時,看見姚姓少年背著背包、穿拖鞋騎著單車,擔心他的安全,帶回派出所暫時安頓。

少年告訴警方,已很久沒進食,傍晚騎單車從造橋大西村出發,到十公里外的龍鳳漁港釣魚,想為家人加菜,但運氣很不好,一條都沒釣到,「釣竿也是別人給的」。

警方進一步詢問才發現,少年是家中次子,另有七名兄弟姊妹,父親罹患腫瘤臥病在家,母親為照顧父親也無工作,家中僅大哥在新竹工作,定期會寄錢回家。母親多以兒女從學校帶回的營養午餐果腹,處境堪憐。姚姓少年為幫忙家計,國中畢業後未升學,四處打零工賺錢。

溫坤展得知少年困境後,自掏腰包給他一千元與一箱泡麵,並協助連繫社會福利機構協助,希望有餘力的民眾,幫助這個貧困的家庭。(圖/頭份警分局提供)

想為家人加菜 貧男夜釣無魚 原文: 《想為家人加菜》貧困少年夜釣無魚 苗栗警伸援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