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1日

喊方仰寧「踹共」群眾圍分局

喊方仰寧「踹共」群眾圍分局

抗議警方違憲 大批民眾「路過」中正一

新頭殼newtalk2014.04.11 翁嫆琄/台北報導

公投護台灣聯盟在立法院外駐點長達5年,但台北市警察局9日卻發出聲明,強調公投盟多次違反集會遊行法,因此,自即日起廢止公投盟在立院周邊的集會許可。此聲明一出,引發民眾強烈批評,網友號召民眾於今(11)天下午5點半「路過」中正一分局,要方仰寧「踹共」!

自下午5點開始,中正一分局已經站滿「路過」的民眾,不斷要求方仰寧出面解釋,並高喊「警察違憲!」台大的學生代表也召開記者會,強調憲法不允許事前、全面禁止特定人未來所有的行為,警方的作法是對憲法集會遊行自由的踐踏。

不過,警方除了拿出盾牌擋在門口外,並未派人出面安撫民眾,甚至拉下兩旁的鐵門,讓現場氣氛一度緊張,民眾紛紛往大門口擠進,大聲痛批「我要報案也不行嗎?」、「方仰寧我想進去大便啦!」在場群眾也齊呼口號,要求警察「開鐵門,上廁所!」

由於現場的人愈來愈多,目前警方已出動一輛警備車就位,抗議民眾則不斷高喊「公投盟,要公道!」並要警備車後退,也有人揚言,要佔領中正一分局,警方則在6點22分時舉牌警告。(圖/新頭殼)

喊方仰寧「踹共」群眾圍分局 原文: 抗議警方違憲 大批民眾「路過」中正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