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看過腰果本人嗎?竟然長樹上

看過腰果本人嗎?竟然長樹上

腰果長樹上 見到也常認錯

自由時報 – 2014年7月21日 上午6:11

〔自由時報記者劉曉欣/溪州報導〕腰果長在樹上?真的!彰化縣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在自家農園「香園」種植腰果樹,許多人與腰果樹「初相見」第一句話就是「腰果長在樹上?」,扭轉長期以來以為腰果就跟花生一樣長在田裡頭的誤解!

陳世雄表示,朋友給他的腰果苗種在自家農園,而許多人吃過腰果,卻不曾見過腰果樹,看到後還誤以為腰果樹上的黃色假果才是果實,當得知在黃色假果下方的腎型真果就是腰果時,都覺得難以置信。

陳世雄指出,腰果樹耐高溫,栽植不難,但平日吃的腰果,其實要去殼才能看到市面吃的腰果仁,光是去殼很費工,在東南亞盛產的國家則有專門的工具來去殼。

站在腰果樹下,有股淡淡的芒果香,氣味來自黃色陀螺狀的假果。植物專家許丕和表示,腰果樹與芒果樹都是漆樹科,黃色陀螺狀的假果,其實花托膨大,很多人容易把假果當果實,事實上假果也可以當果汁來喝,也有人當水果吃。

看過腰果本人嗎?竟然長樹上 原文: 腰果長樹上 見到也常認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