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花木蘭是間諜?傳是胡人士兵

花木蘭是間諜?傳是胡人士兵

現代花木蘭? 女子當兵一年惹爭議

東森新聞 – 2014年7月26日 下午4:07

一生下來就擁有男女兩種性徵,到底該歸類為哪一邊,是個複雜的問題,日前就有一名女子因為擁有男性特徵,因此被抓去當兵,即便提出申訴,但等待結果的期間還是當了一年兵,成為現代花木蘭。

雙性人:「我媽說我出生時,醫院說不知道我是男還是女。」從外表看不出異樣,但實際上他們遊走兩個世界,雙性人:「有時候妳感覺更像男人,有時候又更像女人,對沒錯,有時候我看起來更像男人。」生來就擁有男女兩種性徵,該歸類為哪一邊,是個複雜的問題,雙性人:「我不屬於男也不屬於女,我是雙性人。」該做女性打扮還是男性,由當事人的心來決定,但一名家住中部的女子卻因為出生性別記載為男性,硬是被抓到馬祖當了一年兵,明明是一頭長髮,長相甜美的清秀女子卻在軍營被剃了一個大光頭,這段15年前的往事,因為馬祖日報的報導曝了光。進了軍營就算提出申訴,等待結果的時間還是得乖乖當兵,這段時間她甚至還因為月經來潮,被送到醫院急救,但奇怪的是當兵前體檢幾乎都得「袒裎相見」,一個女兒身怎麼通過這些關卡,隨著當事人的低調不回應,也成為一個謎,她透過網路論壇感謝當時的長官和同僚,把她當女兵對待,最近甚至還以老兵的身份重回馬祖觀光。

電影「花木蘭」:「逃避停止不了戰爭,害怕只能讓我們失去更多,但我花木蘭絕不背叛國家。」一個女子之身卻上戰場奮勇殺敵,代父出征的花木蘭是歷史上的傳奇人物,電影「花木蘭」:「妳穿上將軍的戰甲就不再屬於自己,這就是戰爭。」歷史上關於她的傳說有很多版本,有人說她是漢人將領,也有人說她是胡人士兵,但關於花木蘭的記載僅存於野史,而電影中的花木蘭各個容貌秀麗,如何能在軍中待12年不被發現,史學家有不同的解釋,文史專家宋城樹:「花木蘭成年以後就像個男孩。」當時花木蘭是自願從軍,也明白瞭解自己的女兒身,而現代性別議題愈來愈複雜,美國海豹的退役軍官決定追隨自己真實的性向,變性為女人,泰國的第三性也必須到軍營報到驗退,愈來愈多的第三性議題掀起討論,無論是心裡還是生理層面,現代花木蘭愈來愈不簡單。

花木蘭是間諜?傳是胡人士兵 原文: 現代花木蘭? 女子當兵一年惹爭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