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不顧灼傷狂奔 要父母快救她

不顧灼傷狂奔 要父母快救她

她鑽出機身「爆炸了快來救人」

中時電子報 記者: 陳可文、李義、林宏聰╱綜合報導 – 2014年7月24日 上午6:01

「飛機爆炸了,快來救人」勞動部高屏澎東澎湖就業服務站員工洪郁婷(34歲),是第一個從飛機破洞鑽出,直奔西溪村民宅借電話打回家求救的生還者。另傳有住澎湖的陳姓家族6人同機罹難,最為悲慘。

住在距離西溪村200公尺紅羅村的洪父接到電話,立即奔向西溪村56號救女兒,當時,洪父還從破洞中協助拉出1名男子,接著,救護車趕到,將洪郁婷及其他生還送醫急救。

洪郁婷奔民宅借電話

洪父轉述女兒回憶事發時狀況,機長廣播:「要降落馬公機場」,不久後,就發生迫降爆炸,坐在第12排(接近機翼處)的洪郁婷被前排椅子壓住,她用盡氣力推移前椅再解開安全帶,看到機身有破洞就鑽出滾落地面。

手腳背部遭灼傷的洪郁婷毫不遲疑奔向最近的西溪村民宅借電話,要父母快去救她。

住處接近機場,每天看飛機起降的洪父說:「飛機明顯是偏離航道」,應該是靠西邊200公尺的跑道降落,飛機卻偏向東方。

他說,7點10幾分時,馬公風雨大又挾雜著雷擊,村民起初以為爆炸聲是雷擊,後來才發現是飛機爆炸,冒出一團大火球,「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汽油味」,洪父說「第一團火球冒出後,火勢隨即變小」。

火海中有人爬出逃命

洪郁婷是22日下午2時,搭乘復興航空赴高雄出差開會,不料,遇上麥德姆颱風,臨時取消會議,24日要上班,於是搭乘23日復興航空趕回馬公。她因燒燙燒及吸入性灼傷,目前住進加護病房觀察中。

以為雷擊卻有汽油味

在場救援的消防人員說,「能拉出來的,我們都拉出來了!」其他人獲救機會根本不大,澎湖縣消防局長洪永澎表示,事發地點在澎湖湖西鄉西溪村62號旁空地,報案民眾說有房子燒起來,警消到達後發現是飛機在燃燒,整架飛機看起來幾乎全毀,目擊者趕到現場搶救時,還看到有乘客爬出燃燒中的機艙逃命!

西溪村王姓居民說,他正在家裡客廳看電視,聽到轟然巨響還以為是打雷,但隨即一陣天搖地動,且飄來濃濃的汽油味,他走出家門便看到飛機殘骸,幾位乘客滿身是血掙扎走出來求救,他趕緊讓生還乘客到家中躲避。部分生還者拖著傷勢急忙自行逃出飛機殘骸等待救援,救護車陸續救出12人、其中1人送醫前不治,倖存者分別送往三總澎湖分院及部立澎湖醫院急救。(圖/中央社)

她鑽出機身 爸飛奔200米救女 原文: 她鑽出機身「爆炸了快來救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