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13年練絕活 他捏一粒米壽司

13年練絕活 他捏一粒米壽司

日本超迷你壽司 重量不到一克

民視 – 2014年3月7日 上午11:00

壽司是日本的傳統美食,在台灣也相當受到歡迎,不過你有吃過不到一公克的超迷你壽司嗎?帶您一塊來嚐鮮。

隱藏在東京舊城區的這間壽司店,店裡頭臥虎藏龍,池野博紀就是這裡的壽司師傅,他擁有一手好工夫,可以在一粒米上捏出超迷你版壽司,十分受到顧客喜愛,不過這可是池野花了13年才練成的絕活。

壽司師傅池野博紀:「這一切都是因為客人開的玩笑,我才想自己能捏出多小的壽司。」

俐落的刀工、精巧的手藝,池野現在可以用鯖魚、鮪魚捏出7種不同的迷你壽司,而且只要5分鐘,與正常版的壽司擺在一起,顯得相當可愛,雖然這1克都不到的迷你壽司,連塞牙縫都不夠,但味道口感卻絲毫不打折。

常客岡本久子:「蝦嚐起來是蝦,海膽嚐起來是海膽,白肉魚很搭蘿蔔泥和芥末,每一粒米都有獨特的風味。」

瑪莉亞:「好吃。」

池野的超迷你壽司只賣給小朋友、情侶和外國人,下次到東京,不妨來這裡嚐鮮。(民視新聞張德志綜合報導)

13年練絕活 他捏一粒米壽司 原文: 日本超迷你壽司 重量不到一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