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民眾白吃「逗相報」麵店改名

民眾白吃「逗相報」麵店改名

學生白吃「逗相報」 麵店改名叫白吃

自由時報 – 2014年3月16日 上午6:11

早年生意太好、店裡人手不足

〔自由時報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公館鄉有一間麵店,早年因生意太好,有些學生趁機落跑「白吃」,還爭相走告「來去『白吃』」,加上當時香港電影《天才與白痴》當紅,隔壁又開設有天才藥局,老闆娘謝秀兒乾脆把店名改為「白吃麵店」,許多學生都是吃她賣的麵及冰長大,「白吃」成為當地人的童年回憶。

位在公館鄉館中村五穀宮對面的「白吃麵店」招牌相當醒目,五十七歲老闆娘謝秀兒,從南投縣嫁來客家鄉,民國六十九年開始經營「新欣冰果店」,以賣冰起家,隔年增賣肉圓及麵類。

「早年生意好,鄰近的國中、小學生一下課湧入麵店,還要排隊。」謝秀兒回憶說,以前二樓有放置遊樂電玩機,不少國中小學生喜歡邊吃冰,邊打電玩,因生意好、人手又不足,有些學生吃完冰,沒付錢就趁機從二樓跳到鄰宅樓梯溜走。

調皮的學生「白吃」不打緊,還把她的麵店稱做「白吃」(客語還意指「白痴」之意),輾轉傳到謝秀兒耳裡,只能苦笑,改採事先收費,杜絕學生們「白吃」。

鄰開天才藥局 乾脆改名

謝秀兒說,後來隔壁又開了一間「天才藥局」,靈機一動乾脆改為「白吃麵店」,一開三十四年,招牌掛出,讓不少曾「白吃」者會心一笑。

「老闆娘,這一百元麵錢,不用找了!」謝秀兒一看吃麵者是中年人,心中就知道一定是良心發現來「加倍奉還」早年白吃的冰錢,不過她還是會找對方零錢,沒有多收。

民眾白吃「逗相報」麵店改名 原文: 學生白吃「逗相報」 麵店改名叫白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