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雷神巧克DIY 1條成本5元

雷神巧克DIY 1條成本5元

揭密! 雷神巧克DIY 一條5元能搞定

東森新聞 – 2014年3月14日 下午9:23

爆夯的日本雷神巧克力,在超商、量販店掀起搶購潮,但自己DIY親手做,一條成本可以壓到5元,巧克力師傅教戰巧克力餅做法,一公斤的巧克力,可以做30條,關鍵就在內餡米果放多一點,可以酥酥脆脆又能省材料費。

長型巧克力,包著酥脆米果,咬一口香甜濃郁,還有酸甜口感,這是知名巧克力主廚DIY版,自己做一條,最便宜只要5塊錢,巧克力店董事長茆師傅說:「只要把米果的體積變大,吃起來會很鬆軟,會降低成本。」準備1公斤的巧克力、餅乾、米果或堅果,算一算材料費,2百出頭就能做30條,換算起來一條5元就能搞定。

廚師蔡佳峰說:「免調溫的巧克力先加熱到40到45度左右,巧克力融成泥,把餅乾、米果等內餡大把倒進去,攪拌均勻,放進容器,接著只要放進冰箱。」等個10分鐘,切成長條狀在沾一層巧克力,DIY雷神就大功告成,巧克力掀起雷神熱,自己動手作,不用瘋搶購,省錢又好吃。

雷神巧克DIY 1條成本5元 原文: 揭密! 雷神巧克DIY 一條5元能搞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