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群眾募783萬 買蘋果紐時廣告

群眾募783萬 買蘋果紐時廣告

群眾募資783萬 明買《蘋果》頭版《紐時》國際版廣告

NOWnews – 2014年3月24日 下午4:08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這次學生發起的反服貿學運,已引發國內民眾的熱烈討論,甚至還引發一波波抗議行動,甚至還發生濺血事件。有部分媒體對整起學生運動報導不實,群眾募資網站FlyingV今日起發動「集資反服貿廣告」專案,打算買下國內《蘋果日報》頭版廣告和《紐約時報》國際版全版廣告,所需金額各為150萬和683萬台幣,總數783萬已全部募集完成。

有民眾在募資網站「FlyingV」發動「集資反服貿廣告」專案,並在網站留下文字,對於府院在23日晚間動用鎮暴警察驅離聚集行政院的行徑表達不滿。總統和行政院下令用警棍和盾牌,毆打靜坐躺地的那些無武裝的民眾,甚至還在動手前驅趕媒體,還摘下警員編號,對這些民眾進行毆打導致上百人送醫,多人重傷。

民眾發起募集資金,欲購買國內平面報紙《蘋果日報》明(25)日的頭版刊登全版廣告,總計150萬,整個募資活動在今(24)日上午9時正式開放,但捐資者迅速湧入,導致網頁一度因流量載入不順,但整個活動在9時35分就完成第一階段、募資150萬元的門檻。

接著網站宣布「感謝熱心國外朋友的協助,我們已經確認紐約時報的國際版全版廣告價格,為美金153,014元,以3/24匯率折合台幣為4,627,485元,加上上一階段的費用以及可能的跨國行政處理費用,633萬元,是我們的第二階段目標。」而在中午左右,募資流量已突破633萬的第二階段門檻,群眾募資網站FlyingV創辦人林弘全便在中午表示「這項專案已經達到目標,宣布停止。」

根據統計,整起募資案超過3000人贊助,其中約有2000人是千元以下(包含千元)的贊助金額。他們在網站表示,「你輕視這片土地的聲音,那我們讓世界都聽到人民的寄望與憤怒。」而為何選擇以廣告形式,而非提供資訊讓媒體主動報導?他們宣稱「台灣媒體的報導大多被各種檯面上、檯面下的因素套上了特定角度,我們希望直接的講出我們的訴求,撕掉套在立院內外的「他們」身上的標籤,讓所有人知道,所謂的「他們」,其實就是彼此、就是「我們」。」

群眾募783萬 買蘋果紐時廣告 原文: 群眾募資783萬 明買《蘋果》頭版《紐時》國際版廣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