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馬航恐遭劫 印度搜索無人島

馬航恐遭劫 印度搜索無人島

馬航恐遭劫 搜尋擴至印度洋

中時電子報 記者: 王嘉源、劉屏╱綜合報導 – 2014年3月15日 上午5:55

有新證據顯示,馬航失聯班機可能往西偏離原航向數百英里,目前相關調查已愈來愈朝向有人為操縱之嫌疑。換句話說,不排除劫機的可能。美國已決定調派船艦至印度洋擴大搜尋,印度也開始搜索印度洋上數百座無人小島。

《華爾街日報》14日也援引美國軍事和航空官員的話指出,馬航班機從馬國民用雷達上消失後,曾透過微弱的脈衝信號向衛星系統發送回5至6次訊息。美官員認為,可能是發送信號系統被機上某人破壞。

路透14日引述多位消息人士獨家報導,軍用雷達追蹤證據顯示,一架疑似馬航MH370的不明飛機曾飛越馬來半島,最後朝印度安達曼群島、孟加拉灣方向前進,而該飛機係沿著空中導航路標點之間的路線飛行,顯示駕機者受過航空訓練。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希沙慕丁表示,無法證實相關報導,但搜尋失聯班機的範圍確已擴大至印度洋,不過並非因為有新消息之故,而是由於迄未找到飛機。

儘管馬國當局先前作過否認,但美國資深官員13日仍不排除,失蹤的馬航班機在中斷通信後,發動機繼續運轉了可能長達4小時。官員說,飛機可能原地打轉,也可能飛往印度洋某處。據傳美軍已調派紀德級驅逐艦(USS Kidd)前往搜尋。

《華盛頓郵報》報導,根據美國資深官員說法,馬航MH370班機的發動機直接傳回的訊息顯示,客機中斷通訊後,發動機持續運轉。但是否繼續飛行,還是已落地但讓發動機空轉,目前並不知道。

美官員表示,馬來西亞政府把相關資訊與美國分享,所以美國得知此一情況。官員表示,機上的「通訊尋址與回報系統」提供了各項資訊。

發動機繼續運轉,顯示沒有空中解體。《華郵》指出,通話在凌晨1時以後全部中斷,最後一次是客機駕駛員向馬國飛航管制人員說「好的,晚安」。通信中斷後,發動機繼續運轉,很可能有人關閉詢答機及無線電;這個人可能是劫機者,也可能是駕駛員。(圖/路透社)

馬航恐遭劫 印度搜索無人島 原文: 馬航恐遭劫 搜尋擴至印度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