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蝦餌「老闆的眼淚」釣蝦必中

蝦餌「老闆的眼淚」釣蝦必中

釣蝦必殺餌公開 號稱「蝦場老闆的眼淚」

釣蝦是台灣相當熱門的休閒活動,老闆與釣客之間一直以來都上演矛盾大對決,釣客絞盡腦汁想要吊走蝦子,紛紛使出獨門必殺技,針對不同品種的蝦子,自備好幾隻不同長度跟軟硬度都不同的釣竿,以及同時準備2到3種釣餌,其中有一款無敵釣餌名稱很特別,就叫做「蝦場老闆的眼淚」,顧名思義就是只要用了這款釣餌,連老闆都拿你沒輒。

一隻兩隻又來一隻,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樣蝦子不斷的上鉤,這時達人手腳俐落馬上把魚線拆下來,換上一組新的釣餌接著甩竿下水,再回頭把釣到的蝦子放進水池裡的漁網,動作俐落短短數十秒內完成,而蝦子要釣得多,除了技術要好,最重要的關鍵就在釣餌,達人手上這條粉紅色的怪東西,就是傳說中讓釣蝦場業者聞風喪膽的釣餌,「蝦場老闆的眼淚」。釣蝦場林老闆:「看到那種釣餌來,客人來釣的話真的會流眼淚。」

就是這個用豬肉祕製的粉紅色釣餌,最近在釣蝦界掀起一股旋風,必須排好幾個月才買得到,其實它的用法其實很簡單,先將整條豬肉釣餌剪成0.8公分的大小再裹上厚厚的一層「萬用粉」,不僅可以增加香味還比較不黏手,而且味道相當特別。釣蝦達人林修安:「它有一個蘋果麵包的香味,跟一般比較腥的餌差別是不一樣的,因為效果真的很好。」不只用的餌很特別,連釣竿也很講究不用釣蝦場的公竿,達人自備好幾隻釣竿,硬度跟長度都不同,硬竿起蝦速度快,軟竿不易脫鉤,精準掌握不同調性,還要針對蝦子的品種做釣竿的選擇。像是草蝦和斑節蝦就適合用短竿,個頭大的泰國蝦就得使用長竿。

釣蝦的眉角超級多,不過有了這些必殺技保證可以多釣幾隻,而這些蝦子都會變成饕客的盤中飧,不管是抹鹽炭烤或是沾哇沙米,都很美味。(東森新聞)

蝦餌「老闆的眼淚」釣蝦必中 原文: 釣蝦必殺餌公開 號稱「蝦場老闆的眼淚」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