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千年黃檜 王家御用棺木揭密

千年黃檜 王家御用棺木揭密

王永在長眠千年黃檜棺! 王永慶家族御用棺木秘密曝光

東森新聞 – 2014年12月16日 下午2:42

台塑集團創辦人王告別式,政商顯要超過七千人來送他最後一程,其實王永在跟哥哥王永慶兩人的棺木,都來自宜蘭百年歷史的手工棺木老店,重達兩公噸,要用推高機才能抬進靈車,風水師說,王永慶選用紅檜木,弟弟選用黃檜木,以風水來看,可望延續兩人的兄弟情誼。

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12.14):「一幕一幕在我們腦海中。」送父親最後一程,王文淵哭到淚崩,據傳兒子為了盡孝道,連父親棺木都是挑了再挑,王永在告別式會場得出動堆高機,才能把重達2噸的靈柩送進靈車,據傳這棺木耗時兩周、手工打造,位在宜蘭這家有百年歷史的手工棺材老店,讓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跟弟弟王永在都指定採用。

大小不一的木材全是手工棺材原料,牆壁上掛著照片,正是經營之神王永慶棺木,當年出動24人抬棺,老店2號在臉書上PO文,預告王永在棺木即將完工,這棺木店名氣,連鄰居都略知一二,民眾:「王永慶跟王永在啊,就做得很好看。」民眾:「檜木啊,檜木都很香啊。」

兄弟都看中宜蘭老店,王永慶選用紅檜木,淡淡檜木香要價至少200萬,弟弟王永在選擇黃檜木是千年木材,飄散淡雅檸檬香,市場行情百萬起跳,一紅一黃可望延續兄弟情誼,風水師張旭初:「紅色就是屬火,那火會生土,所以兄弟嘛,他們在地府可能碰面機會,可能會比較多。」

以風水來看,王永慶墓地是個蟾蜍穴,前後不宜葬人,右邊虎穴葬女性,左邊龍穴葬男性,弟弟王永在最有可能葬在這,風水師張旭初:「離王永慶的穴場大概有12尺以上,而且兄弟的情跟愛又會結合。」大戶人家講究風水,看墓地、採土葬在風水師看來,號稱百年不朽的高檔棺木,不見得有利後代,風水師張旭初:「棺木越好腐爛的機率會比較低,如果你不需要撿骨,那就用比較好的棺木,那可能就會蔭屍,對後代子孫也是一種不好的風水。」台塑集團兩位大家長先後辭世,身後事用盡心思,就希望台塑王國霸業順利代代相傳。

千年黃檜 王家御用棺木揭密 原文: 王永在長眠千年黃檜棺! 王永慶家族御用棺木秘密曝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