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瘋狂捕食曝光 蟒蛇生吞袋鼠

瘋狂捕食曝光 蟒蛇生吞袋鼠

可以安心冬眠了 蟒蛇吞袋鼠奇景曝光

中央社 – 2014年12月30日 下午5:32

(中央社雪梨30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1名國家公園管理員補抓到蟒蛇吞沙袋鼠的畫面,這頓大餐足以讓蟒蛇飽腹3個月。

管理員歐尼爾(Paul O'Neill)當時正在北領地(Northern Territory)的尼特米魯克國家公園(Nitmiluk National Park)執行巡邏任務,聽到許多鳥發出警戒叫聲,發現這起瘋狂的捕食行為。

歐尼爾今天對法新社敘述他的發現:「一開始我看到1條蛇,1條橄欖蟒,但走近觀察,我發現牠…才剛殺死1隻小袋鼠,正準備開始吞食。」

歐尼爾說,這條體型中等的大蟒長約2.5到3公尺。

歐尼爾說:「那應該是這種體型的蛇所能捕食的最大獵物了。」

「當時我看著蟒蛇花了大概40分鐘吞下小袋鼠,起初費了一番工夫,直到吞過獵物的隆起腹部,才順利吞食完畢,這下足夠讓這條蛇飽腹大概2、3個月。」

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歐尼爾說:「這條蛇呈完全擴張狀態,擴張到極限。你看不到肚子的鱗片,你可以看到鱗片與鱗片間的皮膚,因為太撐了,讓皮膚看起來幾乎是白色的。」

歐尼爾說:「那團隆起物大概需要花費24小時或更久才會消失,算是消化相當快了,不過牠之後幾乎會冬眠1個月。」

他補充說,這條蟒蛇最有可能是趁沙袋鼠正在吃李樹上掉下來的果實時,突然撲上去,再將獵物纏絞致死。

橄欖蟒是澳洲最大型蛇類之一,最大能長到4.5公尺長、20公斤重。橄欖蟒無毒,大部分為夜行性爬行動物,棲息在澳洲北部乾旱到半潮濕地區。(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31230

(圖/翻攝YouTube)

瘋狂捕食曝光 蟒蛇生吞袋鼠 原文: 可以安心冬眠了 蟒蛇吞袋鼠奇景曝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