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萬能細胞爆假 學術女神糗了

萬能細胞爆假 學術女神糗了

製不出「萬能細胞」 學術女神認論文造假辭職

東森新聞 – 2014年12月20日 下午3:28

有日本「學術女神」封號的美女科學家,小保方晴子,他造假論文的內容,在學界引發軒然大波,名聲從天堂掉到谷底,閃電請辭。

前途大好的日本學術女神,因為涉嫌造假論文成了轟動全國的醜聞,事件起源得回溯到今年1月,當時小保方晴子在英國「自然」雜誌發表一篇論文,宣稱只要將小白鼠的血液細胞浸泡在弱酸溶液中,並加以刺激,就能簡單製造出稱作「STAP細胞」的一種萬能幹細胞,但隨後論文就被質疑數據造假,在學界引發軒然大波,小保方所屬的理化學研究所在排山倒海批評下,19號召開記者會承認。

過去半年時間,小保方晴子在安裝著監視器的房間由第三者在旁監看的情況下進行驗證實驗,但做了48次實驗全部失敗,證實論文中寫到的幹細胞製造方法是假的,日本學界之花名聲從天堂掉進谷底,小保方晴子年僅31歲,就是日本早稻田大學的生命醫學博士,爆出風波後請辭研究員職務,但造假的動機最後她仍沒有親口對外說明。(圖/中央社)

萬能細胞爆假 學術女神糗了 原文: 製不出「萬能細胞」 學術女神認論文造假辭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